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MAN catalog 的创建和使用

RMAN 基于Catalog 的方式提供了更安全,更可靠的数据保护方式,同时也可以将常用备份脚本置于其中……

2010-11-29 19:15:00 31711

原创 RMAN 还原与恢复

--====================-- RMAN 还原与恢复--====================     在Oracle中,三大文件即控制文件,数据文件,日志文件的丢失与破坏都将需要使用还原或恢复来使数据库正常化。而RMAN还原与恢复是实现数据库完整性、可靠性必不可少的手段之一。还原简言之即是将所需的文件从备份中复制到原来文件所在的路径。还原通常可以包括数据库、表空间、数据文件级

2010-11-28 18:49:00 25850

原创 Oracle 基于用户管理恢复的处理

--================================-- Oracle 基于用户管理恢复的处理--================================     Oracle支持多种方式来管理数据文件的备份与恢复来保证数据库的可靠与完整。除了使用RMAN工具以及第三方备份与恢复工具之外,基于用户管理的备份与恢复也是DBA经常使用的方式之一。本文首先介绍了恢复的相关概念,接

2010-11-28 18:25:00 11706 1

原创 SYSTEM 表空间管理及备份恢复

SYSTEM表空间是Oracle数据库最重要的一个表空间,存放了一些DDL语言产生的信息以及PL/SQL包、视图、函数、过程等,称之为数据字典,因此该表空间也具有其特殊性,下面描述SYSTEM表空间的相关特性及备份与恢复。

2010-11-28 18:14:00 16993

原创 RMAN 备份详解

--======================-- RMAN 备份详解--====================== 一、数据库备份与RMAN备份的概念        1.数据库完全备份:按归档模式分为归档和非归档        归档模式            打开状态,属于非一致性备份            关闭状态,可以分为一致性和非一致性        非归档模式

2010-11-24 17:01:00 138411 16

原创 RMAN 配置、监控与管理

本文描述了RMAN的配置,监控与管理命令,包括配置命令,查看备份集,删除备份集,校验备份集,如CONFIGURE,LIST,DELETE,REPORT,CROSSCHECK,VALIDATE等……

2010-11-24 16:25:00 20172 2

原创 RMAN 概述及其体系结构

RMAN 是一种用于集备份(backup)、还原(restore)和恢复(recover)数据库于一体的Oracle 工具,支持命令行及图形界面操作……

2010-11-24 16:11:00 20810

原创 启用 AUTOTRACE 功能

AUTOTRACE是一个SQL*Plus工具,用于跟踪SQL的执行计划,收集执行时所耗用资源的统计信息,是SQL优化工具之一,下面给出启用AUTOTRACE 功能步骤。

2010-11-23 18:10:00 11813 5

原创 Oracle 全球化特性与字符集

Oracle数据库提供对全球化数据库的支持,消除不同文字、语言环境、历法货币等所带来的差异、使得更容易、更方便来使用数据库本文详细讨论了字符集的概念以及如何设定字符集。

2010-11-23 18:06:00 11454

原创 配置共享服务器模式

Oracle 共享服务器模式提供了更高的用户并发性,本文讲述了如何配置共享服务,以及何时使用共享服务器模式。

2010-11-23 17:02:00 7478 1

原创 system sys,sysoper sysdba 的区别

Oracle 中sys,system帐户以及登陆时的normal,sysoper,sysdba是经常容易混淆的几个概念,下面详细讲述了这几个的区别。

2010-11-05 13:21:00 10544 2

mysql错误日志

mysql PXC脑裂日志,用于分析脑裂情况。具体见日志内容。

2018-05-30

nginx流媒体安装包(nginx_mod_h264_streaming,yamdi)

包含yamdi-1.9.tar.gz nginx_mod_h264_streaming-2.2.7.tar.gz nginx-1.8.1

2017-01-16

禁用awr脚本

禁用awr脚本脚本,下载在后sqlplus下执行

2014-09-12

oracle blocking check script

检查当前oracle数据库中的阻塞情况。

2014-07-08

Oracle 11g R2 手动建库脚本

Oracle 11g R2 手动建库脚本

2013-11-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