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CPU,这里的32具体指啥?

讲一个CPU是多少位,应该就是说它那些general-Purpose 寄存器的长度,如果它的这些寄存器为AL, AX, EAX, RAX, 那分别就是8位,16位,32位,64位的CPU, 至于地址总线的宽度,最自然的就是和数据总线一致,地址总线最终用多长,取决于市场需要CPU有多大的寻址能力,当然在8086的时候,不能只用8位的地址总线,这样只能最大寻址256个不同的地址单元,显得太小,8位CPU,地址总线通常是16位的。 80386 作为32的CPU,最自然的,当然也是选择32位的地址线,但是它为了与之前的兼容,既要支持实模式,还是支持保护模式,至于保护模式的实现,intel 充分利用了原有16位的段寄存器(CS, DS, SS, ES, FS, GS) ,这些段寄存器,到现在仍然是16位长,但是在保护模式下已经不是简单作为一个段的base address。所以,地址线的长度,仅仅体现在寻址能力上,如果一个node ,不需要安装太大的内存,那么,长度,够用就行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