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下android开发opencv配置图文教程

呀,第一次写博客,处女作呀。

写文章之前呢谈两个哲学问题,思想比技术重要,思想高度决定技术层次。

1、  单纯出发,毫无理由的学技术,不只是为生活,一定要带着好玩;

2、  偏执做技术,有灵感时可以连续工作10几个小时,没灵感去玩咯;

3、  工匠追求,小时候看到木匠们打个木制品,那种专业的追求,灵巧的手法,专一的眼神至今给我留下很深印象,你需要对自己的作品有永无止境的追求;

4、  请把生活与技术分开,技术上偏执接近疯狂,生活中尽量随和大度。

呀,开始进入正文啦!!!!!!

很多人在做图像更处理,机器视觉的开发过程中都会接触到opencv,使用opencv有时能够使我们的工程效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今天说说android下opencv的开发过程吧,配置环境,特别是各方依赖的配置环境是最麻烦的事情了。

首先呢,你需要JDK,eclipse,NDK才能够完成开发过程,网上很多技术教程都已经落后好几年了,比如直接从网上下载的adt-bundle-windows-x86-20140624.zip已经包含了eclipse开发环境和ADT插件以及android-SDK-Manager,不需要再自己手动安装插件,直接解压使用就可以了。新版本的android-ndk-r9c-windows-x86.zip也不需要再像以前那样安装配置Cygwin了,设置好路径就可以编译android的C++代码了。所以现在网络上很多教程多已经过时了,需要的东西只有如下三个,直接百度三个文件名就可以有下载地址:


如果你已经是一个Android开发的程序员了,只是需要知道opencv在eclipse下的配置,则你可以略过第一第二节,直接看第三第四节呀,啦啦啦。

一、JDK的安装

首先安装jdk-7u51-windows-i586.exe,直接默认的方式,也可以安装在D盘,安装的时候勾选加入环境变量就可以了,这一步很简单。

二、eclipse环境搭建

解压adt-bundle-windows-x86-20140624.zip,我是选择解压在了D:\Android下,解压之后在Android文件夹下有如下三个文件:


Eclipse就是我们用来开发的IDE了,sdk文件夹是android-SDK存放目录,SDKManager.exe是用于android-SDK管理使用的。第一次解压完成需要更新自己的android-SDK,双击SDK Man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