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Github上的开源项目集成到我们的项目——Android篇

一般来说,Github上的项目可以分为两种:作为一个完整的项目和作为库发布的项目。


一、作为一个完整的项目

        对于这种项目,我们通过eclipse或者android studio打开,参考里面的一些功能实现方法。这种项目是不能直接集成到我们项目的,因为他不是以库的形式发布的。我们可以把这种项目下载到本地,然后在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这里不做过多的讲述。

二、作为库发布的项目

        这种也是我们今天讨论的重点。库形式发布的项目方便我们集成到自己的项目中,避免重复造轮子。那我们如何将Github上的库项目导入到我们的项目使用呢?有两种库形式:如果库作者将他们的项目打包成了jar包,那我们用下面的导入lib库这种方式导入。否则,我们用导入library项目这种形式导入。下面分别介绍这两张方式:


  1. 导入lib库

         如果库作者已经把项目打包成jar文件,我们就下载相应的jar文件,然后copy到项目的libs文件夹下。


  • eclipse刷新一下jar包就自动引入到工程了
  • Android Studio右键libs下面的jar包,在下面几个选项中,有一个Add as Library.如图:

            

        这样就可以导入使用了。


        其实Android Studio还有一种导入jar包的方法,就是使用Gradle。可以把Gradle看做是一个依赖管理器,就如Xcode的CocoaPods一样。你只要在你项目的build.gradle文件中的

    dependencies {
         ...

        }

        里加一句compile 'group:name:version'   ,gradle就会从maven的仓库中帮你下载相应的jar包并导入,使用十分方便。其中'group:name:version'是一种格式,例如,你要下载PullToRefresh控件的jar包,就在dependencies里加入

    compile 'com.github.chrisbanes.pulltorefresh:library:2.1.1' 
        gradle就会下载下拉刷新控件的jar包了。你的项目build.gradle应该像这样:
 
 Gradle用来管理第三方依赖库就,如CocoaPods一样方便。而且如果以后库升级了,只要把version改成最新的就行了,不用再自己去下载,那我们怎么知道作者有没有发布jar包呢,并且怎么确定group:name:version呢。别急,再往下看。

大家可以上mvnrepository 搜索。例如我要搜索pulltorefresh是否有打包jar给我们使用

 


好了,到了这里你可以选择下载jar包集成,也可以选择gradle管理集成。lib库导入就介绍到这里。

 

 

    2. 导入library项目   

     很多时候,开源项目的作者都不打jar包。jar包用起来是很方便,不过不能对源码修改的。如果我们想对开源项目进行一些修改以更符合我们要求,那就要下载他们的Library项目,然后导入到我们的工程,设置依赖才可以。

  • 如果使用eclipse,网上很多教程,使用起来十分简单。Import到项目空间,然后点击属性设置为library,然后在我们的工程里依赖一下就行了。自己百度“eclipse 导入library”就有n多教程。不懂可以问我。

  • 如果使用Android Studio的。网页教程也多,不过很多误人子弟。很多博客说一大堆,又改gradle又干嘛的。搞得十分复杂。刚入门的朋友见到就心里发毛。其实不然,只要很简单几个步骤就搞完了。大家移步到下面网页,十分的简单,集成后就可以使用了。AndroidStudio怎样导入library项目开源库

此文发自网站【代码零件】,更详细说明可参考 http://lesscode.cn/index.php?s=/view-index-id-8.shtml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