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喝过的饮料

水缸
印象中小的时候口渴总是很着急,而开水又凉得很慢,后来长大点,开始喝生水,原来家里没有水管的,我家有口大水缸,是石头凿的,平时父母打水来装满,里面放个水瓢,用盖子盖好。主要是洗簌、做饭用的,我们口渴了也是直接揭开盖子,用里面水瓢舀一瓢出来直接喝,院子里面和学校里面还有水管,有时咳了直接对着水龙头喝。

水龙头喝水
我还小的时候发现已经上学的姐姐们会带着一个瓶子,里面装着东西,上面塑料盖戳一个小孔,穿一根油线进去当吸管,记不得谁给我尝了一口后,就收起来不给我喝了。我潜意识里面感觉到了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为什么世界上有这种东西你们不让我知道呢?所以我的一部分人生是在仰望和羡慕中渡过的。

后来慢慢接触了木瓜水和米凉虾这两种无添加的饮料。对于这两种饮料我是觉得比较特别的,首先为什么要叫米凉虾,明明是蝌蚪嘛。对于木瓜水这种晶莹剔透的东西,从外形上就让没见过市面的小孩子很感叹,但是后来妈妈经常买木瓜籽给我们自己加工也就见怪不怪了,但是有一次妈妈买回来的木瓜子样子不一样了,揉完后居然还要用石灰水点,直到最近我才弄清楚,用石灰水点的才是木瓜籽,最早用的叫冰粉籽。这两种饮料都是加玫瑰糖一起调制,玫瑰糖就是用红糖腌制玫瑰花瓣而成,由玫瑰的清香和红糖醇厚的甜味,每年端午前我妈都会做一些用来蘸粽子吃。

木瓜水
其实当时还有一种饮料,就是醋,以至于小屁孩们都会争着帮大人去打醋,我记得那个打醋的地方就在殷家巷旁边,打醋是那种酒瓶子,一般大人给的钱都够打满,回来路上咕嘟几口,由于太酸,只是吃个趣味所以也喝不了多少。

生醋
原文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