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与展望

         很久没有上来写博文了,快有三个月了吧,期间确实很忙:从七月初到八月中旬忙着找工作,复习、投简历、面试,诸如此类。期间面试了五家公司(这些公司在杭州都还算比较知名),虽然心中有最想去的候选单位,但是还是想多尝试一下,看看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得到别人的承认。庆幸的是最后五家公司都给了offer。后来自己认真总结了一下,原因可能是我准备的比较充分,期间无论是笔试或面试的问题,我基本在之前的准备中都cover到了。有一点其实个人也觉得比较重要,不管去面试的单位是不是自己最终想去的,只要决定去面试,就要好好准备,一方面对面试单位表示尊重,另外我觉得,最终得到一个offer总比得到一个拒绝对自己的信心有好处。

于上个月末进入到了现在的单位,业务知识确实非常复杂,到目前还处于newcomer 的培训阶段,每天基本就是上课,实质性的工作基本没有干过。课后还有一些专业书籍需要看,所以时间方面也显得比较紧张。

说了这么多这三个月忙的事情,说说接下去自己的研究方向吧,也算是在新工作开始之前给自己定个目标吧:

软件测试自动化架构:当前所在的新公司自动化测试程度比较高(75%),采用的自动化测试框架也是我一直想运用的框架。但是由于team之间的编码风格不太一样,所以导致了框架之上的架构存在一定的问题。就如同有了.net framework,但是最终应用架构还是需要仔细设计过。这也是老板招我进去的原因:优化现有的自动化测试架构,使得team之间有良好的规范可以遵循,且使得自动化测试具有良好的弹性和扩展性!

软件质量度量与改进控制:研究缺陷管理,数据度量,过程质量控制在软件测试和开发中的应用。在软件项目过程中寻找一些SPC运用的切入点。

手机软件测试自动化:之前在上一家公司参加了Android项目的测试工作,期间研究了一下Android的基于模拟器UI的黑盒自动化测试,也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请参看“Android自动化测试初探”)。后来得到了网上很多朋友的关注。兴趣使然,想利用空余时间研究一下手机软件的自动化测试(Android, iPhone, Meego, WinCE等),如果后续有新的成果出来,会贴出来,以给有同样兴趣的同学们一起研究探讨!

高效实践:自己是一个唯方法论者,一直相信找到合适的方法,可以使自己的问题得到快速的解决,并且可以使自己的效率可以得到快速提升。当前已经运用了一些个人觉得比较高效的方法和小工具,后面会做个总结贴出来,当然还有些事情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提高效率,探寻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