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VBA 之一

 工作中经常要用到计算机与设备之间的串口通讯,一些通讯的数据都是存在一个txt文档里,有时需要在excel中打开txt并画出图表,就可以直观快速的得到信息。每次重复的劳动显然是不合理的,也正是显示VBA作用的时候,正好学习一下VBA了。

1.选择文件。对话框类似与OpenFileDIalog。

    Dim RlumpLog As String
    RlumpLog = Application.GetOpenFilename("txt Txt (*.txt), *.txt", 1)
    If RlumpLog = "False" Then Exit Sub

2.打开文件读取数据

    Dim fn As Integer, i As Integer
    Dim MyStr As String
    fn = FreeFile

   Open RlumpLog For Input As fn
        While Not EOF(fn)
            Line Input #fn, MyStr
                    fr = Split(MyStr, " ")

                    Cells(i, 1) = fr(0)
                    Cells(i, 2) = fr(1)

        i=i+1

        Wend

        close fn

Open方法打开文件,Line Input #fn, MyStr将一行数据读取出来,Split将一行数据分割,之后就可以填充表格位置了。填充的过程根据需要配合IF Then Else可以实现很多控制了。

另外Ubound()Lbound()分别是数组可用的最大下标和最小下标,也是很可能用的。

3.画图

Dim .....  '各种定义 

With Sheet1
                    Set myRange = .Range("A1:C15")
                    Set myChart = .ChartObjects.Add(LEFT, TOP, WIDTH, HEIGHT)
                   With myChart.Chart
                        .ChartType = xlXYScatterLines
                         .SetSourceData Source:=myRange, PlotBy:=xlColumns
                       '  .ApplyDataLabels ShowValue:=True
                        .HasTitle = True
                        .ChartTitle.Text = "This is a Title“
                     End With
             End With
                 Set myRange = Nothing
                    Set myChart = Nothing

主要是设置好ChartType就行了。


需要用到的各个函数基本就是这样了,具体实现要根据文本内与需要控制了。有了名字,各函数的详细用法很容易Google了。 


暂时笔记到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VBA参考手册.chm是一本编写给使用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编程的开发人员的重要参考书。这本书的内容非常详尽且结构清晰,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理解和使用VBA编程语言。 这本手册包含了VBA编程语言的各种主题,例如语法,内置函数、对象模型、表单控件等。开发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查看相关的主题并根据手册提供的示例代码进行操作。手册中的代码示例非常有用,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理解和熟悉代码的编写,提高开发效率。 此外,这本手册还提供了VBA开发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如果开发人员遇到了问题,可以参考这本手册进行查看以获得相应的解决方法。 总之,VBA参考手册.chm是VBA开发人员学习和工作的最佳工具之一。它是一个完整而实用的手册,可以方便地在VBA编程中提供支持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开发人员,都可以在VBA参考手册的帮助下更好地完成开发任务。 ### 回答2: VBA参考手册(chm)是一份详实的VBA编程指南,它包含了VBA的各种语法和函数的详细用法。同时,它也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学习工具,可以帮助VBA编程初学者更快地了解VBA的核心概念和编程方法。 在VBA参考手册中,你可以找到各种常用的VBA函数,例如字符串函数、日期函数、文件操作函数等,还可以学习到如何使用循环、条件语句、数组等编程基础知识。 此外,VBA参考手册还介绍了VBA常用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如Excel对象模型、Access对象模型等。这些API可以帮助你更轻松地编写应用程序,以及操作Excel、Access等主流应用软件。 总之,如果你需要学习或使用VBA编程,VBA参考手册是一份不可或缺的参考资料。在你遇到编程问题时,可以通过它来解决你的疑惑,提高你的编程技能水平。 ### 回答3: VBA参考手册(CHM)是一种帮助开发者学习和掌握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VBA)编程语言的参考资料。这个CHM文件包含了VBA的语法、函数、对象、事件等相关知识,并且提供了各个方面的示例代码、标准函数和对象库,使得开发者可以更加高效地编写VBA程序。在这个参考手册中,我们可以学习VBA语言的基础语法、数据类型、流程控制语句、数组、函数库、对象库、事件等知识,并且可以了解到VBA如何与其他应用程序进行交互和操作,在实际编写程序时,我们也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进行查找和应用。VBA参考手册(CHM)不仅可以被初学者用来入门学习,也是专业开发人员进行参考和提高的必备资料。总之,VBA参考手册(CHM)是一本开发者必备的参考资料,对于想要学习和掌握VBA编程语言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