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升级的一个策略

    在系统升级中,我们很多时候是采用完全替换方式的,特别是自动升级,顶多备份一下。这次我讲述的重点是并行运行的重要性,这可是血的教训。客户那边本来有一套系统,运行很久,很稳定,没出过什么岔子,是用存储过程写的,但是比较慢。后来重新开发了一套系统,性能比较高,不过一直没有在实际环境中运行,只在少量数据的模拟仿真环境中运行。
    在头一次投入到生产环境中运行时,发现计算错误问题,马上被回退到旧系统中。这里要顺便提一句,这种允许回退的机制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没有让系统替换出了大的岔子,而是很快的弥补回来。为了防止第二次升级失败,我专门建议在实际运行环境中运行新系统,但是和实际使用不同的是,这个新系统不输出任何数据到正式环境中,只是在循环运算着。前台程序分别从旧系统和新系统提取数据,这样即可以让系统在实际环境中运行,也可以比较两者是否存在差异,同时还可以消除新系统对实际生产造成的冲击。可惜,这个建议并没有被采纳。
    第二次上线时,很不幸的是,晕倒另外一个问题,自动退出。又一次上线失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