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7.0 安全功能

载自:http://www.greenwww.org/html/19/t-1619.html

 

安装 Windows Vista™ 时,不会自动安装 IIS 7.0。而必须由您自己决定是否安装 IIS 7.0。这是一项安全预防措施,可保护您的计算机免受基于 Web 的病毒或攻击者的攻击。

为了提高安全性,在安装 IIS 7.0 之后,Web 服务器将仅提供静态内容。要为 Web 服务器提供更多保护,必须至少采用下面的一项安全措施。


身份验证
身份验证用于确定哪些人有权访问 Web 服务器上的资源。IIS 7.0 支持以下几种基于质询的身份验证方法:

匿名身份验证(默认情况下启用)


基本身份验证


摘要式身份验证


Windows
身份验证(默认情况下启用)


IIS 7.0
还支持 Forms 身份验证(一种基于登录重定向的身份验证方法),以及 Active Directory 身份验证(要求将客户证书映射到 Active Directory 用户帐户)。

名为 IIS_IUSRS 的新 Windows 内置组代替了本地 IIS_WPG 组。同样,名为 IUSRS 的新增 Windows 内置帐户代替了 IIS 6.0 的本地 IUSR_MachineName 匿名帐户。但 FTP 将继续使用 IUSR_MachineName 帐户。

授权
授权决定特定用户可以访问 Web 服务器上的哪些资源。使用 IIS 7.0,您可以配置 URL 授权规则,以授权或拒绝特定计算机、计算机组或域访问服务器上的站点、应用程序、目录或文件。

服务器证书
服务器证书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在传输个人信息(例如信用卡号码)之前,确保其位于正确网站的方法。证书还可以标识访问服务器的用户。通过使用 IIS 证书映射,您可以将客户证书映射到一个或多个用户。另外一种映射客户证书的方法是使用 Active Directory 证书映射。

ISAPI
CGI 限制
如果没有配置扩展限制,则可在您的 Web 服务器上运行动态内容(例如应用程序或脚本)。例如,如果您希望 Web 服务器仅提供静态内容,则必须阻止在服务器上运行特定的文件类型。

请求筛选
如果希望限制 Web 服务器处理的 HTTP 请求的类型,可以配置 IIS 7.0 分析每个传入请求的特定条件。过去,此配置要求下载 UrlScan 2.5 版安全工具。但 IIS 7.0 简化了筛选过程,它现在集成了 UrlScan 2.5 版安全工具的功能。

.NET
角色
您可以使用 IIS 7.0 .NET 用户组织到名为 .NET 角色的组中。角色允许您同时针对多个用户执行与安全有关的操作,例如授权。

SSL
设置
安全套接字层 (SSL) 有助于在 Web 服务器与客户端之间建立安全通信。如果用户要向 Web 服务器发送机密信息,则必须使用 SSLIIS 7.0 支持 40 位和 128 SSL,并允许您基于每个网站来忽略、接受或要求客户证书。

.NET
信任级别
IIS 7.0 中配置 .NET 信任级别可以阻止 Web 服务器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不适当地访问文件夹和文件。

.NET
用户
使用 IIS 7.0,您可以定义要与某个应用程序相关联的用户标识。只有那些已定义的用户标识可以访问应用程序。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