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瞎子错把虎斑猫看成老虎

美国一只7公斤家猫赶95公斤黑熊上树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7:42 新京报
 
科技时代_美国一只7公斤家猫赶95公斤黑熊上树避难
黑熊和家猫的对峙让人联想起一句经典台词:“你不上来,我就不下去!”

  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西米尔佛德镇日前上演一桩怪事:一头体重约95公斤的大黑熊在私闯当地某户宅院后,竟然被该户一只体重7公斤的家猫吓得慌不择路地爬上一棵大树“避难”。直到家猫在主人的召唤下“鸣金收兵”,瑟瑟发抖的大黑熊才爬下树来夺路而逃。

  7公斤家猫赶95公斤黑熊上树

  据报道,家住新泽西州西米尔佛德镇的唐娜·迪基家中饲养了一只远近闻名的虎斑猫“杰克”。这只体重7公斤的公猫现年10岁,作风一贯霸道,平时见到有陌生人或动物“入侵”,它便会毫不客气地朝着对方张牙舞爪。几天前的清晨,女邻居苏珊娜·吉奥瓦耐尼正在自家旁边的一片树林中散步,意外看到奇怪的一幕:一头体重约95公斤的大黑熊爬上一棵高高的大树,浑身吓得蜷缩成一团。

  起先苏珊娜并没太在意,因为西米尔佛德镇历来是新泽西州黑熊最爱光顾的地方,可是仔细一瞧,邻家霸王猫“杰克”此刻正站在大树底下不停地朝着高处发出一阵阵狂叫。这时她才明白过来,原来是“杰克”将这位不速之客愣给赶上了大树,于是急忙用手中的数码相机记录下了这一难得一见的场景。

  女主人“鸣金”召回霸王猫

  “杰克”与大黑熊对峙了足足15分钟之后,前者看到后者已被自己治得服服帖帖,便准备打道回府。大黑熊一见小冤家走远,便放心地从15米的高处爬了下来,不想对方竟然杀了个“回马枪”,吓得它急忙又爬上了另一棵大树避难。这时女主人唐娜闻讯赶来,朝着爱猫连吹口哨示意鸣金收兵,“杰克”这才大摇大摆地跟随主人班师回朝。可怜那大黑熊直到看到“杰克”彻底消失在视线中之后,才小心翼翼地爬下树来夺命狂逃。

  据女主人唐娜后来介绍,“杰克”一向有着强烈的领地意识,平时只要其他小动物“入侵”,便会立即被它驱逐出境,不过遇上如此庞然大物尚属首次。“我们全家过去常开玩笑说,‘杰克’能够看家护院。可是从来没想到它竟然会吓跑大黑熊。照我们猜测,它不欢迎其他任何动物造访它家的院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