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JMetter进行FTP上传文件性能测试

刚弄完一个定制,还有一个定制。

这个定制需要用到文件传输,想到项目中本身就有FTP服务器,别的日志什么的都是通过FTP上传的。就想,再开放一个单独的FTP用户,特定到某个文件夹下,接收的文件都放到这个特定的文件夹下。再利用cron定时监听文件夹,对文件进行处理就够了。

但是,协同开发的同事,对于FTP的性能产生了疑虑。因为,可能多个用户并发传输,会不会导致FTP服务把内存或CPU占满,导致整个系统挂掉。

1.需要限制并发上传的用户数目和删除速度

项目使用的是开源的FileZillia Server服务器,在FileZillia Server.xml中进行配置:

<Option Name="User Limit">10</Option> 并发用户数目

<SpeedLimits DlType="0" DlLimit="10" ServerDlLimitBypass="0" UlType="0" UlLimit="100" ServerUlLimitBypass="0"> UILimi上传速度,单位是k,但是仿佛没什么用


1.JMetter解压缩,双击ApacheJMeter.jar即可以运行了(前提是你得先装好JDK)

2.首先,在测试计划中添加线程组

3.填写下:

即启动20个线程,同时执行;线程之间的时间间隔为0;执行1次就可以了

4.添加FTP请求缺省值:

4.填写如下:

添加FTP服务器的IP和端口;因为测试上传,所以勾选PUT和use binary mode。

5.添加FTP请求

6.填写如下:

填写FTP的IP、端口、用户名、密码,选择PUT和use binary。Local File只读取的本地文件,按线程号读取文件;Remote File指上传到FTP服务器上的文件名。

具体可以按自己的需求填写,有些变量可以用JMeter的 选项-函数助手生成。

7.选择监听器-按表格查看结果

最后可以把整个测试计划保存一下。然后工具栏上绿色的箭头,运行即可。

运行结束后,就可以在监听器中查看到结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