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表单 回车 提交问题

我们有时候希望回车键敲在文本框( input element )里来提交表单( form ),但有时候又不希望如此。比如搜索行为,希望输入完关键词之后直接按回车键立即提交表单,而有些复杂表单,可能要避免回车键误操作在未完成表单填写的时候就触发了表单提交。

要控制这些行为,不需要借助 JS ,浏览器已经帮我们做了这些处理,这里总结几条规则:

   1. 如果表单里有一个 type=”submit” 的按钮,回车键生效。
   2. 如果表单里只有一个 type=”text” input ,不管按钮是什么 type ,回车键生效。
   3. 如果按钮不是用 input ,而是用 button ,并且没有加 type IE 下默认为 type=button FX 默认为 type=submit
   4. 其他表单元素如 textarea select 不影响, radio checkbox 不影响触发规则,但本身在 FX 下会响应回车键,在 IE 下不响应。
   5. type=”image” input ,效果等同于 type=”submit” ,不知道为什么会设计这样一种 type ,不推荐使用,应该用 CSS 添加背景图合适些。

6. 我们在处理表单的页面可以检验他是否点击了按钮来控制下面的程序。 if($_POST['submit']){ 如果点击了按钮 程序继续 }

实际应用的时候,要让表单响应回车键很容易,保证表单里有个 type=”submit” 的按钮就行。而当只有一个文本框又不希望响应回车键怎么办 呢?我的方法有点别扭,就是再写一个无意义的文本框,隐藏起来。根据第 3 条规则,我们在用 button 的时候,尽量显式声明 type 以使浏览器表现一致。


通过以上可知只要把 type="submit" 改成 type="button" 然后 js 提交, 在不要有一个 type=”text” input 就行了。就不会发生回车跳转。
但实验发现, ie 和火狐不一样,火狐的 submit 按钮有掩藏的( display block )和显现的都不行,必须全改,但 ie 只要显现的没有 submit 就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