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Socket的select函数的用法(windows套接字比较研究)

总体上来说select函数的作用:

确定一个或多个套接口的状态,本函数用于确定一个或多个套接口的状态,对每一个套接口,调用者可查询它的可读性、可写性及错误状态信息,用fd_set结构来表示一组等待检查的套接口,在调用返回时,这个结构存有满足一定条件的套接口组的子集,并且select()返回满足条件的套接口的数目。


简单来说select用来填充一组可用的socket句柄,当满足下列之一条件时:

1.可以读取的sockets。当这些socket被返回时,在这些socket上执行recv/accept等操作不会产生阻塞;
2.可以写入的sockets。当这些socket被返回时,在这些socket上执行send等不会产生阻塞;
3.返回有错误的sockets。

select()的机制中提供一fd_set的数据结构,实际上市一long类型的数组,每一个数组元素都能与一打开的文件句柄(或者是其他的socket句柄,文件命名管道等)建立联系,建立联系的工作实际上由程序员完成,当调用select()的时候,由内核根据IO状态修改fd_set的内容,由此来通知执行了select()的进程那一socket或文件可读。

函数原型

int select(int nfds, fd_set FAR* readfds, fd_set FAR* writefds, fd_set FAR* exceptfds, const struct timeval FAR* timeout);

nfds:select监视的文件句柄数,视进程中打开的文件数而定。
readfds:select监视的可读文件句柄集合
writefds:select监视的可写文件句柄集合
  • 12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