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模拟太阳、地球、月球公转自转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在使用VSCode和OpenGL模拟地球公转之前,您需要确保已经安装好了OpenGL库和相关的开发环境。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可以帮助您开始实现地球公转模拟: ```cpp #include <GL/glut.h> GLfloat angle = 0.0f; // 地球旋转角度 void renderScene() { glClear(GL_COLOR_BUFFER_BIT | GL_DEPTH_BUFFER_BIT); glLoadIdentity(); gluLookAt(0.0, 0.0, 5.0, 0.0, 0.0, 0.0, 0.0f, 1.0f, 0.0f); glRotatef(angle, 0.0f, 1.0f, 0.0f); // 绕Y轴旋转 // 绘制地球 glColor3f(0.0f, 0.0f, 1.0f); // 蓝色 glutSolidSphere(1.0f, 50, 50); glutSwapBuffers(); } void update(int value) { angle += 1.0f; // 更新旋转角度 if (angle > 360) { angle -= 360; } glutPostRedisplay(); // 请求重绘 glutTimerFunc(25, update, 0); // 设置定时器,每25毫秒更新一次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glutInit(&argc, argv); glutInitDisplayMode(GLUT_DOUBLE | GLUT_RGB | GLUT_DEPTH); glutInitWindowSize(800, 600); glutCreateWindow("Earth Rotation"); glEnable(GL_DEPTH_TEST); glutDisplayFunc(renderScene); glutTimerFunc(25, update, 0); glutMainLoop(); return 0; } ``` 请确保已安装OpenGL库,并在VSCode中配置好相应的编译环境。建议使用CMake构建项目并进行编译链接。 该示例代码使用GLUT库来创建窗口和处理输入,以及OpenGL函数来绘制地球和进行旋转。在`renderScene`函数中,我们使用`glRotatef`函数实现地球的旋转。在`update`函数中,我们更新旋转角度并请求重绘。 希望这个示例能帮助您开始在VSCode中使用OpenGL模拟地球公转。如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