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赋新词强说愁

        这两天老是感觉不对劲。

        看了过来人的  混来混去  和毕业十年 ,感觉心里发堵,作为一个工作一年的IT从业人员,我总是会想到,10年后的我会是个什么样,越想越迷茫,看了很多期中国教育一套的职来职往,没感觉到前途宽广,倒是学到了一事儿:我得做做职业规划了。

        在迷茫中啊,找了一个HR的同学,想听听她的意见,毕竟人是专业的。没聊出什么来,她让我先了解我自己,得,这说到我软肋了,我的确不了解自己。每次面试最烦的就是hr那些什么你有什么优点啦,你有什么缺点啦。我没办法,继续求教,然后她让我去做智联的测评,我去了,把结果给他看,她说还有什么性格测评,明儿个给我具体地址,因为我愣是没找到。

        我做了两个测评,行为类型评测和心理成熟度评测,行为属A--B之间,没什么意思,鬼知道A--B之间有多远。心理成熟度中等吧,半成熟半幼稚,好吧,我对这个结果不是很满意,但我记住了其中一句话,需要磨练。

        半夜惊醒,大概3点半吧,当年我父亲大概是半夜三点和我敲定我报高考志愿的事的,呵呵。我突然发现,我成了那个士兵突击里面成才那样的人,具体我描述不清,我理解大概在生活自己作为了一个旁观者,而且利用生活作为跳板云云,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接下来我睡不着了。

        我在想,我大学干啥了?我工作一年我干啥了?不知道啊,突然发现,我和我的生活脱节了。我没有融进生活,以至于很多时候我感觉生活毫无意义,我感到我的生活就像一滩死水,没有什么激情,没有任何的活力。我现在总是,整天改bug的日子我能有什么成长,我将来会怎么样怎么样,我他妈就想一个傻子似的。

        很多时候都是为赋新词强说愁,中秋我在北京出差没回去,自然也是不用工作的,晚上在宾馆大吼离家的孩子,感觉特悲伤,流泪自然是没有的,内心那点悲意总是有的。

        回顾我从高中离家到现在,我的生活其实是很幸福的,至少从来没有向前辈那样拎着背包,怀揣几百块跑到一个城市去求一个机会的日子,考大学那点事就不说,我被我爸强留在南京,找工作那会儿,我爸托我一个堂哥帮忙,因为有些隔阂,所以我心里相当反感,心急火燎的出去找工作,恰好广州一家公司到我们学校招人,来招人的老总是个女的,自己学校的校友,基本不考专业技能,和几个同学在宾馆聊了一会儿天,啥也没说,基本就问了能不能去广州那边,我表态说没问题,过了一天,就第二天直接过去签三方,当时签完我心里松了口气,他妈的,终于不用让我老爸用他那张老脸了,但是大概是元旦左右,当前从宾馆出来我感觉一阵轻松。工资有点低,才2K,关键还是在广州,后来又找了一家,南京的一外包,有2.5,然后我就感觉这个价我还不如留在南京呢,而且南京这边是做软件,广州那边是做通信工程,管道线路一类的,我对软件兴趣大点,就想留南京了,得,这一想,我多花了4K,违约金啊。

        后来去南京这个外包A吧实习,一开始感觉还好,正好有一老员工跳槽,我接受他的活,独立做一模块,我记得当时做电子书项目,具体的就不谈了,刚出来,也啥都不会。好吧,当时觉得蛮受重视,心情愉快,过了段日子,发现没人催我,而且这段代码也不用提交,知道了,这是一块可有可无的工作,也没觉得怎么样,甚至为不用提交而沾沾自喜过,也不那么认真了,新鲜劲过了呗,混了近三个月,闪人,回学校搞我的毕设去了。

        而后毕设期间又找了一家公司,就是我工作了一年的公司,台资企业在南京的研发处,工资3.5K,得,我又觉得我该去这家了,当时就觉得谁给钱多,我给谁干呗,事实上,我现在仍然这么觉得。正好我花了4K的三方又回来了,就签了,毕业后去了这家公司,B公司吧,这公司真不错。工资马马虎虎,可活也少啊,具体情况不便透露,可怎么也算不错的一公司了。优哉游哉学习了三个月,过了试用期,然后公司开始转作android。就这么做了一年多。

        一年之后涨工资了,大概能拿到3K7了,可我不满意了,虽说工资和工作量绝对是成正比的,可是我一小伙子不能就这么混下去吧。刚好,现在这家公司,C公司吧,人资给我打电话了,让我过去面试,应该是内推的,我不知道是谁,人白赚2K,被我逮到非宰他一顿不可。然后我就去面试,也没有多大兴趣,外包呢,苦累着呢。然后面试勉强算通过吧,工资给了个6K,不知道税后能拿到多少,现在才试用期呢。我当时考虑吧,不能在A公司这么混下去了,感觉发展有限,就走了,何况工资还能高出1700左右。

        我最可耻的大概是在离职理由写上:有公司给我出更高的工资。各位兄弟,有没有我这样的。哈哈。就因为,公司大boss没找我谈话,这个理由不好谈啊,项目经理和课长都给我谈话,勉励一番,也没做什么挽留,这种情况大家都知道,工作吗,图个啥,不就是那点工资吗。感觉他们人都不错的。这得提一下。

        来C公司不到两星期,被外派到北京来了,就现在这个状态了。

        总的来说,我应该属于一帆风顺的吧,虽然钱不多,但也没什么坎坷。顺丰顺手的,挺好。

        总是觉得以工资来评定一个人的工作未必有多大意义,但是我仍然坚持没有一个合适的生活质量来谈什么工作的成就,毫无意义。我一向不把工作认为比生活重要,这也是我偶尔也会偷懒的最根本原因。好吧,说这个没有意义,现在我得提醒自己啊,工作同样是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是占用时间很长的一部分。

        工作可以说没有遇到什么阻力,我现在每天去公司上班,完成项目经理分给我的bug,基本上没有完全没折的问题,一个问题或许最终不会改,但是我都会给出一定的缘由,至于最后要不要修改,我向来是不做主张的,我这人懒,不想担责任,我都会问一下老大,这要不要改,我这中改法中不中,ok,这样,最后这个方案有问题你也没理由找我,天塌了高个子顶着呢。

         工作正常,不求太多的发展,能每年涨点工资就成,最悲哀的是哥88的到现在一个女朋友都灭有谈过,失败啊,有些自己心理上的问题吧,当然我的性取向是绝对没有问题,这么丢脸的事就不说了,记录于此,聊作回忆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