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环境搭建(一)

	Git是一个分布式的版本控制系统,最初编写用作Linux内核代码的管理。在推出后,Git在其它项目中也取得了很大成功。Github目前已经有100多万的开发者,并且对于公共项目的托管免费。Github使得版本控制更加容易,多人协作编码变得简单。使用过SVN的同学应该知道,当没有网络的支持,开发者并没有办法提交已完成代码。Github支持离线提交,其实就是提交到本地仓库。每一个开发者clone下的项目代码都是一个完整的仓储,当远程或其他协作开发者代码无法恢复时,都可以方便使用本地的仓储进行恢复。当需要对代码进行分支时,其他版本控制软件在大量文件时会很慢,而Github几乎是瞬间完成这个操作,而且只需要一个命令即可。Github的便利性和与其他类似软件的比较不是本文重点。下面我们一步一步来搭建Github的环境(以windows操作系统为例)。

首先,需要注册一个Github的账号。

然后,下载Github windows 客户端。安装后得到下面两个快捷方式:


其中GitHub(蓝色图标)为windows的图形界面操作,Git Shell为命令行操作界面(本文以Git Shell为例搭建)。

1.需要告诉Github,你要使用的用户名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Here"  


2.设置邮箱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_email@example.com"  

3.在github上创建项目

  打开网址,然后填写项目名称和其他信息,如图:

点击create repository创建项目,跳转到如下页面:


4.clone项目到本地

打开Git Shell,执行以下代码: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pre name="code" class="plain">git clone https://github.com/gavincook/test.git</pre><br>  
这里的https://github.com/gavincook/test.git来自于上图的创建项目后的地址。

第一次使用时会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于获取相关权限。


5.提交代码

步骤4后,我们会在我们的工作区得到一个test的文件夹,我们新建一个test.txt文件,内容是Github test!

在Git Shell 中使用git status,我们可以看到相应的改动:

然后使用git add . 将所有的改动加入缓存区


然后使用git commit -m "备注信息" 将改动提交到本地仓库


最后将代码提交到远程服务器


登录到Github上,打开相应的repository的页面,可以看到刚刚提交的内容:


到此为止,就已经完成了Github的环境搭建和简单的一次代码提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