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MyEclipse编码、补全快捷键、字体大小


一、设置MyEclipse编码
(1)修改工作空间的编码方式:Window-->Preferences-->General-->Workspace-->Text file encoding
(2)修改一类文件的编码方式:Window-->Preferences-->General-->content Types-->修改default Encoding
(3)修改单个文件的编码方式:在源码按右键-->General-->Editors-->Test Editors-->Spelling-->Encoding 
(4)修改单个工程的编码方式:在工程按右键-->Properties-->Resource-->Text file encoding-->other
(5)新创建文件的编码:window-->preference-->MyEclipse-->Files and Editors-->选择子项-->Encoding

                             

二、设置MyEclipse补全快捷键
具体设置如下:
1. 打开MyEclipse,然后“window”-->“Preferences” 
2. 选择“java”,展开,“Editor”,选择“Content Assist”。 
3. 选择“Content Assist”,然后看到右边,右边的“Auto-Activation”下面的“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这个选项。其实就是指触发代码提示的就是“.”这个符号. 
4. “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这个选项,在“.”后加abc字母,方便后面的查找修改。然后“apply”,点击“OK”。 
5. 然后,“File”→“Export”,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General”-->“Perferences”,点击“下一步”。 
6. 选择导出文件路径,本人导出到桌面,输入“test”作为文件名,点击“保存”。 
7. 在桌面找到刚在保存的文件“test.epf”,打开进行编辑。
8. 可以看到很多配置MyEclipse的信息 。
9. 按“Ctrl + F”快捷键,输入“.abc”,点击“查找下一个”。 
10. 查找到“.abc”的配置信息. 
11. 把“.abc”改成“.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回到MyEclipse界面,“File”→“Import”,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Perferences”,点击 “下一步”,选择刚在已经修改的“test.epf”文件,点击“打开”,点击“Finish”。该步骤和上面 的导出步骤类似。 
13. 最后当然是进行代码测试了。你立即会发现,果然出了提示,而且无论是敲哪个字母都会有很多相关的提示了,很流畅,很方便。


修改之后,默认是你输入某个字符200毫秒之后出现代码提示,如果出现输入很卡的情况,需要把提示延迟调高一些;如果你嫌它太慢,可以修改成更小的数字,不过数字改的越小,对系统性能的要求就越高,可以根据自己机器硬件配置相对应配置。

                

三、设置Myeclipse字体大小
打开Myeclipse软件。window->preferences->General->Appearance->Colors and Fonts->Java/Basic然后在窗口的右边选中Terminal Console Font(set to default: Text Font),然后在窗口找到Edit。就会弹出一个窗口,一看就知道怎样修改了。

四、设置格式化每行的长度
window-->preferences-->java-->code style-->formatter-->edit-->line wrapping->maximum line width修改后保存就可以了.

 

五、设置类的注释格式
步骤如下: 
Window->Preferences->Java->Code Style->Code Templates->Comments->Types->Edit

/** 
 * 
 * @author 林计钦
 * @version 1.0 ${date} ${time} 
 */

 Window->Preferences->Java->Code Style->Code Templates->CODE->New Java files->Edit

复制代码
${filecomment}
${package_declaration}
/**   
 *  
 *
 * @author 林计钦
 * @version 1.0 ${date} ${time}   
 */
${typecomment}
${type_declaration}
复制代码

六、设置MyEclipse注释日期格式
在MyEclipse/eclipse中,如果发现你的注释是英文格式的(Mon Mar 21 10:57:13 CST 2011),而不是中文格式的或是你自己想要的格式,可以有如下办法解决。 
在eclipse.ini配置文件中,将-Duser.language=en改为-Duser.language=zh-cn即可,重启启动Myeclips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