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微信、阿里、小米等几个朋友一起做了份面试指南

近日,百度公司还宣布了与BlackBerry公司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合作加快互联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部署,以惠及全球汽车OEM和供应商。并且在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集中为全球媒体展示了搭载Apollo2.0无人驾驶系统的汽车。


作者简介


本篇文章来自 小专栏平台 的投稿,这也是我这个公众号所接的第一篇推广文章。对待推广文章我还是比较谨慎的,也要经过我认真审核通过之后才会推送出来。为此我还特意去了解了一下小专栏这个网站,它是一个主要面向于程序员群体的网站,不同于CSDN的老式版面,小专栏的网站界面非常清新,有点类似于简书,但是里面只有程序员,因此不会出现像上次简书作者侮辱程序员那样的事件。

我们可以在小专栏里阅读技术文章,也可以写技术文章。而小专栏里比较有特色的一点是,你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专栏内容进行订阅,里面会有各种各样技术主题的专栏,并且文章的质量都是有保证的。当然有些专栏是需要付费订阅的,这个我觉得也可以理解,毕竟知识是有价值的东西,也不能期望所有专栏作者都无私奉献。

而今天这篇文章向大家推荐的是一个Android面试指南的专栏。面试其实是非常讲究技巧的一件事,不仅要拼硬实力,还要拼软实力。一直以来都不断有朋友在公众号后台咨询我面试相关的问题,但实际上我个人已经有五年多没有换过工作了,面试的什么技巧早已不记得了,因此在这方面我给大家的帮助可能比较有限。而如果今天的这篇文章能够帮助正好有需要的朋友们面试到一份好工作的话,那就是相当值得了。感兴趣的朋友们就继续往下看看吧。


正文


又到了年底了,估计很多同学在忙碌了一年之后,会开始考虑自己的职业生涯问题了,是否拿完年终奖之后再去外面找找机会?或者看看在新的一年里如何提高自己的技术,让自己的薪资再上一个新台阶。最近我订阅了一个《Android 面试指南》专栏,看了里面的大部分文章之后,觉得非常不错,也推荐给大家。

《Android 面试指南》除了对 Android 面试心得面试题的解析之外,还包含了对大公司小公司,职业发展等等各种探讨,所以即便你不计划要换工作面试,这份专栏也非常值得一看呢。

答读者问系列文章:这是订阅的同学提出的17个关于面试、职业发展、技术进阶等等问题,我们12个作者分别给大家做了自己的分享。文章标题如下:

  • 微信资深工程师张绍文答读者问:T 型工程师更受大公司欢迎;

  • 答读者问:准备面试需要做哪些技术储备,面试官更加关心什么方面的技术点?

  • 答读者问:做手机测试快两年了想转行做 Android 开发,报个培训班学习怎么样?

  • 答读者问:在二线小城市做 Android 开发四年多,有必要去北上广闯一下吗?

面试指南专栏文章介绍

  • 一直做小项目,如何进大厂完成职业生涯升级?

本文主要是美团工程师 laberat 对大家一些疑惑提问的回答分享,话题起因是有些同学聊到“一直做小项目,接触的东西比较少,经验比较缺乏,如何进大厂完成职业生涯升级?”

  • 《阿里、百度、美团、京东、今日头条、华为等秋季校招 Android 面经》

作者:LTNS,最近通过阿里、百度、美团、京东、今日头条、滴滴等校招面试,成功拿到美团和华为offer。文章包含对上诉这些公司的面试过程分享以及面试题的分享。

  • 《面试就是互相了解》

作者:悦跑圈Android 开发工程师键盘男;本文分享了作者对构造自己的知识框架、五年来的职业生涯、Android工程师技术图谱等分享。

  • 《Android面试指南:算法面试心得》

作者:宅男潇涧,毕业于清大计算机系,目前是一名腾讯移动客户端开发工程师。文章从算法面试的角度,侧重分享算法基础知识和算法面试的总结。

  • 《我们需要怎样的工程师,我们需要成为怎样的工程师?》

作者:许建林(Piasy),2015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目前就职于 Powerinfo,带领客户端 SDK 团队 。文章从通用的软件工程师角度出发,核心竞争力或者说核心素养是什么呢?作者观点非常棒,相信会给不少童鞋有好的启发。

  • 《面试之外》

作者:GcsSloop,Android 自定义 View 系列文章作者;讨论一下面试之外相关的一些事情,比如公司的筛选,防止被传销、培训公司等骗。

  • 《Android 面试之细节杂谈》

作者:阿里巴巴 Android 开发工程师 jack,作者分享的是面试过程中的一些注意的细节,如果在面试过程中做到最好表现。

  • 《还需要换多少次工作,才能心满意足?》

作者:聚美优品 Android 开发工程师孤独狂饮;文章聊了为什么换工作,挑选哪些公司。

  • 《谈谈我对大公司、小公司的理解》

作者:阿里巴巴 Android 开发工程师 wingjay;作者聊了创业公司和大厂的一些经历,以及如何让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

  • 《当你求职跳槽时,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

作者:欢聚时代 Android 开发工程师、diycode 社区发起人,技术视界博客和公众号维护者;作者聊了从挑选目标公司、自我评价、跳槽时机、寻找工作渠道、谈薪水以及挑选offer 想法。相信会给不少人以启发。

  • 《Android 开发面试 “108” 问》

作者:Jacky 王世昌,映客 Android 架构师、Github 中国区 Java 星榜前20。作者整理了百度、阿里、小米、腾讯等等互联网公司的面试真题以及解析,同时也分享了我们怎么做才能更大概率的进入一线公司呢?的心得。

  • 《拿到了新浪微博、小米和京东的 Android offer,应该如何做选择?》

作者:应届生 Monologue、微信 Android 开发工程师张绍文、Powerinfo 移动端组长许建林(Piasy)等等《Android面试指南》作者对 Monologue 提问的建议的整理。

订阅《Android 面试指南》的一些好处

  • 订阅本专栏的额外福利,除了可以看到以上精彩的经验分享之外,还将可以进入《Android面试指南》作者微信群,和腾讯、微信、阿里巴巴等等技术大牛一起交流;

  • 对于那些短期不换工作的童鞋,在职业成长、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直接发布到群里获取作者们的答疑。

  • Android 面试指南》有十几位各大公司的资深工程师,非常乐意跟大家交流同时也可以给大家做一些内推,是一次人脉的积攒。

如何订阅本专栏呢?直接长按识别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小专栏平台,回复“Android面试指南”即可获取订阅地址。

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