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分区-增加C盘容量教程

零.特别注意事项:

1、在分区前检查C盘与D盘是否有分页文件:

如下: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性能后的设置》高级》更改》无分页文件》》重启电脑生效。


2、在分区前检查C盘与D盘进行磁盘碎片清理:

(1)win7系统 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磁盘碎片整理--D---磁盘碎片整理---等待--结束;

2)右击D盘,属性,工具,碎片整理。

教程:win7电脑怎么样进行磁盘碎片整理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48b37f8d7345d61a646488a0.html

注意:碎片整理会加速磁盘磨损,出现坏道,所以不要经常进行磁盘碎片整理。

一.注意事项:

1.      增容操作必须是从“相邻分区”来增加容量,即:要增加C盘容量,只能从D盘来挪动。

2.      如果要从其他盘,那么就按顺序挪动容量,如:E盘先挪到D盘,D盘再挪到C盘。

3.     增容操作需要重启电脑由于我们无法知道您硬盘是否完好无损(如存在坏道),因此分区操作难免存在风险。成功率在 95%左右。如果中途失败会导致现有的系统崩溃,因此请您事先考虑,是否真的有必要升级Win10,为了升级Win10去调整分区容量!

二.操作说明

1. 从软件管家,搜索并安装“分区助手”:


2. 运行后如下


3. 以调整 D 盘——增加 C盘为例。(之前说的从其他盘转移,操作一样的,就是换盘符多做几次)。 D盘上点右键——调整/移动分区


4. 如图,这里从“左边”(必须是左边)挪动圆点,根据需要,挪出合适的容量。


5.比如挪动 2G。可以看到上图中的分区大小是 98G。挪动左边的“圆点”并观察“分区前的未分配空间”变成 2G


6. “点确定”,返回软件主界面。此时主界面多出了刚才挪动的2G空间


7. 选中 C 盘,右键——合并分区。界面如图:


8. 勾选“未分配空间”,点确定。返回软件主界面。


9.在主界面中,查看C盘容量是否增加了对应数值。确认无误后,点击软件左上角:提交


10.最后弹出确认框,电脑会重新启动自动进行分区增容操作。

提示:在“执行”前,取消“执行前检查分区”的√。



11.点击执行后,电脑自动重启,并在重启过程中全自动完成分区操作,用户只需耐心等待,根据容量的大小,操作时间不定。一般是30~50分钟。操作完成会自动返回系统。

 

三.重启后的自动操作(图片供参考)

这块是重启电脑后自动进行的,不需要人来操作,这些图片供您参考

1. 准备开始


2. 第一步:减少D盘容量


3. 第一步完成,提示等待重启:



4.      重启后进行第二步,合并C盘,步骤和提示信息都是一模一样的。




至此,操作全部自动完成,第二次重启电脑,重启后进入操作系统。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