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修改dtsi,修改自己板子的dts,通过 &label 语句修改子文件里已经存在的节点

dts里的of_device节点的属性都是分开写的,这样是降低耦合,把比如imx6q的i2c的节点,它的compatible 属性是在最经常被包含的imx6qdl.dtsi文件中,如:

i2c1: i2c@021a0000 {
#address-cells = <1>;
#size-cells = <0>;
compatible = "fsl,imx6q-i2c", "fsl,imx21-i2c";
reg = <0x021a0000 0x4000>;
interrupts = <0 36 0x04>;
clocks = <&clks 125>;
status = "disabled";
};


而自己的板子上挂了i2c slave芯片,那么针对自己的板子的dts文件里添加这个子节点,而不是在最初的imx6qdl.dtsi文件中。

在自己板子的dts文件中添加方法是:

&i2c1 {
clock-frequency = <100000>;
pinctrl-names = "default";
pinctrl-0 = <&pinctrl_i2c1_2>;

status = "okay";


eeprom0:qom,eeprom@2b{

.....

.....

}

};

这样,原来经常被包含的文件dtsi就不用被改动了。


1,如果有相同的属性,根据语句的先后顺序,则后者会把前者的属性覆盖掉。

2,其中 i2c1 是一个标签,&i2c1 操作就表示设备节点 i2c@021a0000 的地址,表示的是对 i2c@021a0000 的操作。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修改Linux内核的设备树源文件(Device Tree Source, DTS),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定位设备树源文件:在Linux内核源码目录中,通常位于`arch/<架构>/boot/dts/`目录下,其中`<架构>`是您的目标硬件架构,比如`arm`、`arm64`等。在该目录中,找到您要修改的设备树源文件(通常以`.dts`或`.dtsi`为扩展名)。 2. 编辑设备树源文件:使用任何文本编辑器打开设备树源文件。确保您具有足够的权限来修改文件。 3. 进行所需的修改:根据您的需求,在设备树源文件中找到相应的节点,并进行相应的修改。设备树使用了一种类似于树形结构的语法,您需要了解设备树的语法和结构以正确地进行修改。在修改之前,建议先备份原始的设备树源文件,以防止错误导致系统无法启动。 4. 保存并退出编辑器:在完成修改后,保存您所做的更改,并关闭编辑器。 5. 重新编译设备树:通过以下命令重新编译设备树文件: ```bash $ make dtbs ``` 这将重新生成设备树二进制文件(Device Tree Blob, DTB)。 6. 更新内核镜像:将生成的DTB文件复制到适当的位置,以便在系统启动时使用。具体位置取决于您的系统和引导方式。通常情况下,DTB文件位于`/boot`目录下。 7. 重新启动系统:重新启动计算机,使新的设备树生效。 请注意,修改设备树源文件需要对硬件和设备树的了解,以确保正确地进行修改。不正确的修改可能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启动或硬件功能失效。因此,在修改设备树之前,请务必备份原始的设备树源文件,并确保您对所做的更改有深入的了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