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macs中运行shell命令

  1. M-! cmd RET:打开一个名为“*Shell Command Output*“的窗口,并把该命令的执行结果显示在其中。按下”C-x 1“组合键可以关闭这个窗口。由于Shell命令的输出是在一个编辑缓冲区里,因此我们可以对它进行编辑、保存等操作。
  2. M-| cmd RET:运行Shell命令,并使用编辑窗口中选定的区域作为该Shell命令的输入,然后可以选择是否用该Shell命令的输出来替换编辑窗口中选中的区域。
  3. C-u M-! cmd RET:执行一条Shell命令,并将其输出放到编辑区中光标所在的位置处,而不将其输出到”Shell Command Output“窗口。
  4. M-x shell:运行一个子Shell,该子Shell对应于emacs中的一个名为”*Shell*"的缓冲区,此后,我们就可以交互式的运行Shell命令了。
  5. M-x term:运行一个子Shell,该子Shell对应于emacs中的一个名为“*Terminal*”的缓冲区。使用该命令获得的子Shell是一个完整的Shell的模拟,与我们直接在Shell中操作没有什么差别。
  6. M-x eshell:运行emacs shell。该Shell为emacs自己实现的一个shell,而前面运行的shell都为系统中的shell程序(例如:/bin/csh等)。我们可以通过设置变量shell-file-name来设置emacs所使用的默认shell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