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常怀丝

春蚕不应老,昼夜常怀丝。何惜微躯尽,缠绵自有时。

    掐指算来,我离靠学校已经四年了。依稀记得四年前,我顶着烈日,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找房子居住,做为安身立命之所的心境。那时候的我,有着对未来的憧憬,有着对自己的困惑,也有着对生活的热爱。现在已经过去四年了,我觉得此时的我仍然和最初的那个我没有大的差别,只是我的必须承认我的心境正在变老。

    我知道自己已经没有了最初的那份激情,毕竟人生没有那么多燃烧的岁月。我看《恰同学少年》,陶醉于毛泽东身上散发着的激情和他的人格魅力,不禁觉得自己的人生似乎太暗淡了,可是我又没有五柳先生的那份淡然。

    上了校友录一看,大家怀念大学时代的心境是那样的相同,想想离我们进校门时的十年之约已经很近了。看看自己仍是漂泊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城市,还真的有点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十年!人生能有多少个十年让我去憧憬和等待!十年生死两茫茫!我时常会回忆起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也曾有过的所谓疯狂举动,也曾梦想着放浪形骸之外,也曾有过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

    逝去的毕竟已经逝去,而我现在只是在工作间里埋头苦干的小兵,每天为了生计而忙碌,担心自己的薪水,担心自己的工作,庸庸碌碌的我,早已经不知道什么叫热情。偶尔自己也会想着:假如有一天,我能享受一番休假,我会如何去安排自己的生活,可是旧梦未醒,工作已经堆到眼前来了……

    谨以此文,怀念我的大学时代,怀念我的舍友,怀念我逝去的年少轻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