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 DBI,DBD-mysql配置纲要

56 篇文章 1 订阅
Perl DBI 是一個讓 Perl 存取各種不同資料庫的套件,因為在 Linux 上使用 MySQL 的人也比較多,加上常見的 Blog 寫作軟體 Movable 也是採用 Perl ,習慣 MySQL 資料庫的使用者,也就必需裝上 DBD::MySQL 這個套件才能正常運作。

為什麼要採用 tarball 安裝呢? 我之前也有提過採用 perl -MCPAN -e"force install DBD::mysql" 線上安裝方法,但是在只有安裝 Perl 套件的情況下,這個指令是行不通的。
如果遇到這個狀況,就只好一個個手動加上去囉。
要安裝 DBD::MySQL,一定要先裝好 MySQL-Server 跟一組壓縮套件(libz-devel 、zlib-devel 都可以),如果是 RedHat 的最小安裝,您就必須安裝 zlib-devel,可至
http://www.gzip.org/zlib/ 下載,或是有 apt 的可以下 apt-get install zlib-devel 直接安裝。
另外要注意的是,安裝過程會用到 mysql_config 指令。所以用 tarball 安裝 MySQL 則可以正常運作,但如果 MySQL 是用 RPM 安裝,就要確定你有 mysql-devel 套件,沒裝的話可至  MySQL 的下載網頁下載您目前版本的「Libraries and header files」。
確定以上套件都有安裝,就可以到  http://search.cpan.org/dist/DBD-mysql 下載最新的 DBD-mysql 來安裝了。
# cd /usr/local/src
# tar -zxvf /root/DBD-mysql-2.9003.tar.gz
# cd DBD-mysql-2.9003
# export LANG=C 設定字元編碼,不然會出現一堆錯誤訊息
# perl Makefile.PL
請注意,因安裝程式預設是以「資料庫test」做連線測試,若MySQL有設帳號權限的話,必須在這裡指定一個測試資料庫讓安裝程式確定連線正常。
參數如下:
testdb 測試資料庫,預設為 test
testuser 連線使用者,預設為為空
testpassword 使用者密碼
testhost 資料庫位址,預設為 localhost
testport 資料庫 port
範例:
# perl Makefile.PL --testdb=資料庫 --testuser=使用者 --testpassword=密碼
這個動作只是做連線測試而已,並不會更動到資料庫。
再來 make 之後就完工了。
# make
# make test
# make instal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