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服务器连接数问题解决

问题描述:
有一个系统的功能很简单,就是几个表单的提交和几个页面的显示。但是这个网站的访问量很大,一周时间累计至少10万次访问,高峰时间可能每秒的 点击数会达到500次。OS为Redhat Linux 9 , Database为Oracle 8i,JSP容器为Tomcat 4,使用Struts框架。当使用工具进行压力测试时,如果连接数到100个,2、3分钟后几乎所有访问都出现404错误,无法访问此页面。这就是我接到 问题时候的状况。
 
问题解决: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产生瓶颈的地方,分析后可能影响效率的地方有如下几处:
  • Struts产生的瓶颈
  • 数据库的设置,最大连接数问题
  • Tomcat服务器的配置问题
  • Linux OS的配置问题
  • 服务器的机器硬件配置问题
  • 服务器的带宽不够
测试是否是Struts瓶颈问题很容易,我们用压力测试工具中设置只访问index.jsp这个页面,此页面和Struts没有一点关系,在每 秒点击在100次左右的时候,网站访问速度只是稍微有些慢,但是到200个访问数后,错误404再次发生。说明不是Struts产生的瓶颈,或者说 Struts的瓶颈不是主要影响我们效率的问题所在。
 
然后我们写了一个很简单的JSP测试页面,使用和在ActionServlet中调用数据库相同的方法进行一个Select操作,并且把那个结果显示到JSP页面中,针对这个test的页面,进行100次同时连接,错误出现了。此时还是不能判断什么是瓶颈所在。
 
 然后登录上服务器,察看Tomcat的配置文件server.xml,发现允许最大的并发连接数设置项maxProcessors= "75",说明Tomcat允许的同时连接最大为75,这个肯定是一个tomcat的配置失误。把它改为maxProcessors="1000",重新 启动服务器,进行测试。对index.jsp文件测试的时候,同时连接5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