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考试”不够完善

今天参加了浙江省2009年高考“三项考试”的巡视工作,休息期间与不少老师和校级领导谈起新高考改革的利与弊,听到了许多非议的声音,看来新高考方案的实施,注定要经受一番磨难和修正。新高考方案好的方面还是有的,我就不说了,非议主要来自于几个方面:一是选考科目难度设置不合理,今年考生选考“通用技术”的大大多于选考“信息技术”,主要原因是去年“信息技术”比“通用技术”难考,于是今年大部分考生都选了“通用技术”,两科的考生大约有101,这说明选考存在明显差异,有不少老师担心,6月份的模块考试,18道题选考6题时,如果试题之间的难易度相差很大,就会出现不公平,学生在平时复习准备中很难把握。二是考试次数增多负担加大,农村学校考生要提前一天进城,交通、饮食、住宿都要精心安排,不能出半点差错,同时组织考试风险增加,试卷接送、考场安全、设备安全、人员安全都要做到万无一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