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迅雷播放器教程 -- duilib界面(13)

经过了这么多篇文章的讲解,相信大家也对界面库有一定了解了,用一个新的界面库,肯定要对它进行全方位考察。鉴于公司目前所有的产品都是MFC做的,全部转换成duilib肯定不现实,并且公司的很多项目逻辑和界面耦合性太高,光逻辑和界面分离就会搞死人,此处省略N字......, 如果有任何一点没考察到,背负压力是小事,如果公司的产品出不来,那就是大事了!!! 

    因此根据公司的情况,很显然是老项目用duilib和MFC结合;新项目全部使用duilib,即使出现用duilib解决不了的问题,也可以用MFC来解决。所以要考察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与MFC结合的难度。不过要说明的是,其实公司并没有要求换界面,这些都是Alberl业余时间捣鼓的,即使捣鼓出来了,也不会用到公司项目上,只会用于Alberl自己开发的小工具(原因已经省略了~O(∩_∩)O~)。

    那就来谈一谈Alberl考察duilib的过程吧:当时Alberl以公司的某一款产品为目标,结合Demo和源码,很快就做出了和公司产品基本一样的界面,所以使用纯duilib是没有问题的。做完之后,就接着考察了duilib和MFC结合的问题,发现也是非常简单的。因此最重要的两点已经OK。功能OK了,那学习难度大不? 学习难度也是很低的,只要熟悉windows消息机制,即使没有Demo,也可以看源码。像Alberl这种毕业才一年的菜鸟,才耗费了大概9个晚上 + 一个周末,所以学习难度大可放心,并且之前入门教程很乱,如果不熟悉windows消息机制,可能会转很多弯,但Alberl最近写了《2013 duilib入门简明教程》,连VS环境配置和SVN都写在里面,所以学习难度更低啦~O(∩_∩)O~ 有了那些教程后,还是有些新手搞不定稍微复杂点的问题,因此Alberl就以迅雷播放器为目标,实现一个完整的项目,等这个出来了之后,相信学习门槛会进一步降低~O(∩_∩)O~。(需要注意的是,Alberl是一边实现迅雷播放器,一边写教程的,如果Alberl遇到了搞不定的问题,那教程就断啦,不过Alberl前面也说啦,百度、华为那么多大公司都用在产品上了,说明实现他们那样的界面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做不出来,就是Alberl技术不行,但是群里有那么多大神可以请教,因此Alberl一点都不慌哟~O(∩_∩)O~)

    由于duilib入门不属于迅雷播放器教程的一部分,因此本教程到此篇暂时停止更新,接下来先写《duilib进阶教程》,之后再把界面源码链接更新到本文中来,《duilib进阶教程》的第一篇文章请见duilib进阶教程 -- 在MFC中使用duilib (1)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