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的英文写法

中文地址的排列顺序是由大到小,如:X国X省X市X区X路X号,而英文地址则刚好相反,是由小到大。如上例写成英文就是:X号,X路,X区,X市,X省,X国。
X室   Room X
X号   No. X
X单元  Unit X
X号楼  Building No. X
X街  X  Street
X路  X  Road
X区  X  District
X县  X  County
X镇  X  Town
X市  X  City
X省  X  Province
请注意:翻译人名、路名、街道名等,最好用拼音。
地址中各单位翻译对照:
中文
英文翻译
中文
英文翻译
*** 室/房
Room ***
***
*** Factory
*** 村(乡)
*** Village
*** 酒楼/酒店
*** Hotel
***
No. ***
***
*** Road
*** 号宿舍
*** Dormitory
*** 花园
*** Garden
*** 楼/层
***/F
***
*** Street
*** 住宅区/小区
*** Residential Quater
***
*** County
甲 / 乙 / 丙 / 丁
A / B / C / D
***
*** Town
*** 巷 / 弄
*** Lane
***
*** City
*** 单元
Unit ***
***
*** District
*** 号楼/幢
*** Build
*** 信箱
Mailbox ***
*** 公司
*** Corp.
***
*** Prov.
地址(address)精确到市内地址即可,因为“城市”有city字段可填,"省份"(state/province)选项中如果其中没有你所在的省份的名称,一般可以选 N/A(不在美国)。有些站点则是other字段可填。如果某广告商的申请表格没有“省”可填的地方也无关紧要,只要邮编(zip/post code)正确就可以,因为支票寄到中国后是按邮编一直送到你附近的邮局才开始按地址投递,所以邮编不能错!
由于某些公司的注册表格中的地址字段非常短,某些词汇如果用拼音拼写比较短的话,就采用拼音拼写。
具体翻译示例
宝山区南京路12号3号楼201室
Room 201 ,Building No.3,No.12,Nanjing Road,BaoShan District
宝山区示范新村37号403室
Room 403,No.37,ShiFan Residential Quarter,BaoShan District
广东省广州市北京路168号803室
Room 803,No.168,BeiJing Road,GuangZhou City ,GuangDong Prov
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168号803室
Room 803,No.168,Zhongzhou Road,NanYang City,HeNan Prov
河南南阳市八一路168号宏龙公司
HongLong Corp,No.168,BaYi Road,NanYang City,HeNan Prov
河南南阳市八一路272号特钢公司
Special Steel Corp ,No.272, Bayi Road,Nanyang City, Henan Prov.
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42号
Room 42 , Zhongzhou Road,Nanyang City, Henan Prov.
中山市东区海通花园6栋803室
Room 803, 6th Build, HaiTong Garden, East District, ZhongShan City,GuangDong Prov P.R.C.
虹口区西康南路125弄34号201室
Room 201,No.34,Lane 125,XiKang Road(South),HongKou District
湖北省荆州市红苑大酒店
Hongyuan Hotel, Jingzhou city, Hubei Prov.
中山市东区亨达花园7栋702
Room 702, 7th Building, Hengda Garden, East District, Zhongshan

福建省厦门市莲花五村龙昌里34号601室
Room 601, No.34 Long Chang Li, Xiamen, Fujian
厦门公交总公司承诺办
Cheng Nuo Ban, Gong Jiao Zong Gong Si, Xiamen, Fujian
山东省青岛市开平路53号国棉四厂二宿舍1号楼2单元204户甲
NO. 204,Entrance A, Building NO. 1, The 2nd Dormitory of the NO. 4 State-owned Textile Factory, 53 Kaiping Road, Qingdao, Shandong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3号3栋2005室
Room 2005,Building No.3,No.3 huayuan Road,haidian District,Beijing City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