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z Job Scheduling

2014-06-11 15:04:25,919 WARN  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quartz.LocalDataSourceJobStore.findFailedInstances(3278) - This scheduler instance (2013-20140327IQ1402470062652) is still active but was recovered by another instance in the cluster.  This may cause inconsistent behavior.


当使用Quartz的集群功能,当一个 Scheduler 实例执行检入的例程时,它会查看是否有其他的 Scheduler 实例在到达他们所预期的时间还未检入。这是通过检查 SCHEDULER_STATE 表并寻找 Scheduler 记录在 LAST_CHEDK_TIME 列的值是否早于 org.quartz.jobStore.clusterCheckinInterval() 属性值。如果一个或多个节点还没有检入,那么运行中的 Scheduler 就假定它(们) 失败了。

例如默认的CHECKIN_INTERVAL列值是7500 ms,有两台机器,一台机器的时钟慢了8000ms,当Scheduler1加入到SCHEDULER_STATE的时钟是例如是9000,Scheduler2加入到SCHEDULER_STATE的时钟是1000,当7500ms后Scheduler1检查Scheduler2时发现他已经超过了7500ms没有更新了,就会将Scheduler2实例接过这个 Job 重新运行

但是实际上Scheduler2仍然在运行job。所以集群机器之间的时钟不同步会造成这种问题的出现,是非常危险的警告!


具体参考:

Quartz Job Scheduling Framework[翻译]第十一章. Quartz 集群 (第四部分)

http://unmi.cc/quartz-job-scheduling-framework-11-2/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