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新增字段无法插入到数据库问题

曾在使用Thinkphp框架开发过程中,因需求需要改动数据表,新增了几个字段. 调用 M(‘xxx’)->add($data) 插入值时,新增的字段数据总是插入不进去,每次都是默认的值,于是恍然—-缓存了…清空缓存 . 终于可以正常插入数据了.
原来TP在配置文件中如果没有关闭字段缓存设置,默认是开启的,只要一运行它就会将数据字段信息缓存到~Runtime/Data/_files 文件夹下,序列化存放在文件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调试模式下面由于考虑到数据结构可能会经常变动,所以默认是关闭字段缓存的。ThinkPHP的默认约定每个数据表的主键名采用统一的id作为标识,并且是自动增长类型的。系统会自动识别当前操作的数据表的字段信息和主键名称,所以即使你的主键不是id,也无需进行额外的设置,系统会自动识别。要在外部获取当前数据对象的主键名称,请使用下面的方法:
PHP代码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