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回顾

<span style="font-size:14px;"><strong><span style="font-size:24px;">tomcat回顾</span></strong></span>

tomcat介绍

本章主要是回顾加深对tomcat理解,所以详细内容不多赘述。


  1. tomcat是Apache的一个项目
  2. tomcat必须要有jdk的支持,所以安装tomcat之前要先安装jdk
  3. tomcat主要分为安装版和解压版
  4. 安装或者解压完成,主要目录结构如下

目录介绍:

  • bin:所有可执行命令,启动和关闭服务器的命令就在此文件夹之中
  • conf:服务器的配置文件
  • lib:Tomcat服务器所需要的各个库文件
  • logs:保存服务器的系统日志
  • webapps:web应用程序存放的目录,web项目保存在此目录中即可发布
  • work临时文件夹,生成所有的临时文件(*.java、*.class)

验证Tomcat是否安装成功

在bin目录下,启动tomcat6.exe,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8080或者127.0.0.1:8080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注:任何服务器都需要端口号进行监听,tomcat的端口号是8080,如果不想在连接服务器时输入端口号,可以将端口修改为80


服务器配置

1.端口号配置

打开tomcat,在conf/server.xml文件中

  <span style="color:#FF6666;"><Connector port="8080"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span>

访问地址是localhost:8080
如果将port端口号修改为80,访问地址为localhost

配置文件修改后,必须重启服务器配置才能生效

2.配置虚拟目录

tomcat服务器配置中最重要的就是虚拟目录配置,每一个虚拟目录都保存一个完整的web项目

首先,在硬盘上新建一个文件夹,如:在F盘新建文件夹test,在文件中简历一个WEB-INF的子文件夹,同事在WEB-INF中建立一个web.xml文件,web.xml格式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ISO-8859-1"?>

<web-app xmlns="http://java.sun.com/xml/ns/javaee"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si:schemaLocation="http://java.sun.com/xml/ns/javaee
                      http://java.sun.com/xml/ns/javaee/web-app_3_0.xsd"
  version="3.0"
  metadata-complete="true">

  <display-name>Welcome to Tomcat</display-name>
  <description>
     Welcome to Tomcat
  </description>

</web-app>

web.xml文件是整个web的核心配置文件,至于web.xml中的详细内容可以查看tomcat的此目录 D:\apache-tomcat-7.0.42\webapps\ROOT\WEB-INF。

配置工作目录完成后,进行服务器配置,在conf/server.xml文件中加入以下代码

<Context path="/test" docBase="F:\test"/>
以上代码中的<Context>是一个固定标记,表示配置虚拟目录,其中两个参数如下:

path:表示浏览器上访问的虚拟路径名称,前面必须加上“/”。

docBase:表示此虚拟路径名称所代表的真实路径地址。

截图如下:



注:可以配置多个虚拟目录,但是虚拟路径名path不能重复,否则服务器无法启动。


配置完成后,重启服务器,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test/


:如果出现404错误,可以在conf/web.xml配置


将false修改为true,重启服务器,再次浏览。


3.配置项目首页

首页一般是访问网站的第一个页面,在浏览器中访问,没有指定具体页面的时候,默认访问的页面。

在web.xml文件中,通过<welcome-file-list></welcome-file-list>标签配置,如下:

<welcome-file-list>
    <welcome-file>index.html</welcome-file>
    <welcome-file>index.htm</welcome-file>
    <welcome-file>default.jsp</welcome-file>
  </welcome-file-li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