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程序自动打包.net Framework、MDAC

1、要想在做安装程序的时候自动把.net Framework、MDAC等打包到你的安装程序里,首先得下载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 引导程序插件
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627921a0-d9e7-43d6-a293-72f9c370bd19&DisplayLang=zh-cn

这个是中文版,记住:这个插件的版本必须与你使用的VS.net的版一致。

英文版: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en&FamilyID=627921a0-d9e7-43d6-a293-72f9c370bd19

通过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 引导程序插件,您可以轻而易举地创建安装程序,将 .NET Framework 1.1 和/或 MDAC 2.7 随您的应用程序一起重新分发。

为使 .NET Framework 应用程序可以在某台特定的计算机上运行,该计算机上必须安装有 .NET Framework。 任何使用 ADO.NET 来连接数据库的 .NET Framework 应用程序都要求使用 MDAC 2.7。 许多计算机都已经安装了这些组件,但是,为了确保某个应用程序能够运行,应随该应用程序重新分发这些组件。

Visual Studio .NET 2003 引导程序与 Visual Studio .NET 安装程序和部署项目集成在一起。 基于这一点,您可以只创建一个安装程序,用它来自动检测目标计算机上是否存在那些系统必备软件,并根据需要进行安装。 如果在安装任何组件的过程中要求计算机重新启动,安装程序将会自动继续后续的安装操作。 因此,应用程序的用户只需要运行一个安装程序即可安装系统必备软件和相应的应用程序。

2、在新建的安装项目上单击右键,选属性;引导程序选择“Windows安装引导程序”,然后设置“文件系统”等其它属性,这里不做详细描述,网上及MSDN上可以找到。这样生成该项目时,就会自动将 .NET Framework 1.1 随您的应用程序一起重新分发。

3、如果应用程序中使用了ADO,那么就需要部署MDAC。

在安装项目上单击右键,从视图中选择“启动条件”,在搜索目标计算机上单击右键选择“添加注册表搜索”,

选择“搜索 RegistryEntry1”,在属性窗口,RegKey 属性上输入Software/Microsoft/DataAccess

Root 属性上输入vsdrrHKLM

Value属性上输入FullInstallVer

Property属性上输入MDACSEARCH

然后在启动条件上单击右键,选择“添加启动条件”。选择 Condition1 结点. 在属性窗口 , 选择Condition 属性输入MDACSEARCH>="2.6".

注意:您的计算机机要装有MDAC或office2k。这样系统会自动提取MDAC。

重新生成安装项目,将 .NET Framework 1.1 和 MDAC 2.7 随您的应用程序一起重新分发。

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参照: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library/en-us/dnnetdep/html/dotnetframedepguid.asp?frame=true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library/netFramework/netframework/Nfdnnetdepvsredistdeploy1_1.mspx?mfr=true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6c050fe3-c795-4b7d-b037-185d0506396c&DisplayLang=e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