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移动开发者大会(MDCC)——观点分享

10月19号到20号我参加了今年的移动开发者大会,大会由创新工厂和CSDN举办。两天的会议收获很多,学习和见识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开拓了眼界,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知识。一直没有时间整理这些信息,这个内容也是我分很多天分别整理出来的,今天在爱立信实验室做了一个Presentation,将近四十分钟。在这里把内容分享出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可能我所讲的很多内容PPT里都没有包括,PPT只是个提纲,内容主要涉及行业动态以及产品涉及这一部分,几乎没有涉及技术。接下来我把我的一些感想记录如下,有什么问题和想要交流的地方,大家可以和我联系!


我的分享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现状与趋势、产品与设计、机会与挑战。内容均来自会上笔记以及后续自己的一些整理及感想:



第一部分:现状与趋势


我们都知道,在全世界以及中国,移动互联网是发展最快的一个行业及产业,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以及功能的增强,极大的丰富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这一个变化是不可忽视的,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在发生变化,而移动互联网带给我们的将是生活方式的变化,人们逐渐开始使用智能手机来处理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比如看新闻、购物、找吃的、查路线等等,这一切也都预示着,移动化的社会正在向我们靠近。

以下是一组数据,从这些数据,从中我们能洞悉到移动互联网在全世界及中国的发展现状及速度: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全世界的趋势是移动化,移动智能设备的出货量已经超越PC,新一轮的社会变革正在经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将被改变。在中国,智能手机逐级增长,如今,中国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2亿时代,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这一数字是惊人的,并且,这个数字每个季度都在持续增长。其中,Android智能机市场份额是最大的,根据中国的普遍国情,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Android份额是最大的,千元智能机的普及,毫无疑问,全是Android手机,这也是Android系统开源所带来的效应。然后就是智能手机上应用及游戏的数量也在每天增长,到上周苹果发布Ipad Mini时公布的数字,苹果商店App下载量已

  • 5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