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彻底清除上网痕迹

      一般清除上网痕迹的办法是用360安全卫士、或者卡卡助手之类的。或者是右键IE,来删除上网的痕迹,虽然这样在打开浏览器的时候看不出来有任何网址,好像完全被清理掉了,但是实际上,你的上网痕迹还是保留在你的硬盘上。只是用一般的方法看不出来而已,你可以去网上下载一个 VIEWURL 工具,虽然你做过以上这些处理,但是用这个工具可以很轻松的查出,你上网的痕迹,会查出的很彻底,基本上不会有遗漏的。我们一般把文件从硬盘上把文件删除,即使是按SHIFT键加删除键,你虽然看到文件被删除了,但是实际上文件还是保存在你的硬盘上的。只是你看不到,或者是用普通的软件是查不到的。

      VIEWURL有两层检测方式,首先是快速检测,点软件界面上的“显示信息”,软件会从系统历史记录和缓存文件中读取上网记录,这个方法快速,但是并不准确,因为很多工具软件,比如卡卡助手。360助手之类的,都可以清理此处的浏览信息。

     所以使用第一层检测“显示信息”经常是不准确的,尤其在刚用软件清理过浏览记录后,大多时候只能查到0条记录。

     第二层检测软件的“搜索磁盘”功能,这是一个类似Finaldata的数据恢复检测,软件通过检测磁盘中每一个簇,从中读取包含网页缓存记录的数据,这一层检测也是这个软件最有价值的地方,因为很多时候浏览器或工具软件虽然删除了浏览器文件,但不会去将文件分配表中已标记为删除的缓存文件彻底清掉。

     虽然深层检测并不能把100%的浏览记录找到,因为这取决于浏览器是否向磁盘中保存过缓存文件,而且这些数据还没有被其他数据覆盖掉,换句话说,如果这些数据已经被后来的新文件覆盖了,那么也就无法检测出来了。实际上,由于缓存目录内文件读写频繁,很多缓存文件记录还是无法取得的,但是这不影响对浏览器记录的检查。

    知道了软件的原理,做对应的清理就好做了。可以使用eraser这个开源的软件来处理这个问题了。

    Eraser痕迹清除器是一个彻底删除文件,清除回收站内删除文件,以及清除驱动器未用磁盘空间(不影响未删除的文件)的工具软件。可以彻底删除以前删除文件的任何痕迹。软件具有系统集成,计划任务等功能,支持系统外壳,支持文件拖放,一方便用户使用。程序支持最高的Gutmann算法35次擦除,同时还内奸了符合美国国防部U.S DOD 5220.22-M标准的U.S DOD 5220.22-M(C and E)擦除算法,可以彻底防止软件和硬件恢复工具的恢复。程序同时也内置了防止软件和硬件恢复工具的恢复。程序同时也内置了防止软件恢复且速度快的Pseudorandom Data(伪随机数据覆盖)算法。另外软件允许用户自己定制擦除算法。

    有关Eraser的下载请到 http://eraser.heidi.ie/ 下载。目前的最新版本是:Eraser 6.0.7.1893。不过是英文版本的。

    安装的时候需要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V3.5 SP1 的环境。如果没有这个环境,在安装Eraser时,需要连网,安装程序会自动下载这个文件进行安装。

   Eraser的使用如下(英文版):其主界面如下图所示:

 

   在主界面的空白地方点击右键弹出 new task菜单,点击new task菜单,接着出现下图提示:

 

 

 

 点击add Data 弹出下图菜单:

在Unused disk space 中选择要填充的磁盘,点击OK,Eraser就开始覆盖C盘中未被使用的空间了。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