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参加微软打造开发者社会生态圈线下会议

昨天很荣幸受邀参加微软第一届为打造微软技术开发者社区生态圈现在会议,我是一名从.net转到unity的游戏开发者,也算半个微软技术圈的人,一直对微软技术比较钟爱,因为这个,我也”唆使”我的老婆成为一名.net开发者。参会的有来自各个技术社区和产业界的朋友。不但有.NET社区的,还有google、java、nodejs、linux等等开源社会的专家或者社区组织者共20余人。这届会议不同于以往只是主办人读PPT的流程,下面的参会者聆听而已,这次更多的是参会人员的发言和交流。

这次会议是微软走向开源,在以云战略为基础的新姿态。更多的是和技术社区的交流,更多的关注技术社区的发展,虚心改变服务的交流会,这让更多微软技术开发爱好者看到了未来的希望,现在开源是大势所趋,微软在14年更换CEO之后大力倡导走开源路线,才不会让微软的生态越走越窄,我之前从朋友身边了解到,他们公司的.NET产品不得不转型用java开发,我也问过为什么,朋友的回答是公司招人难。同样的问题,对于开发者而言,找工作也难,这样的话大环境只会一步一步的恶化,可能微软也有这种意识,所以现在重新重视技术生态圈的发展,这种线下交流会会越来越多,这也让微软技术开发者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关于这次会议,首先来个最终的合照: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面记录一下会议流程:
1.开场主持人自我介绍以及微软的发展历程
主持人是微软中国云技术生态运维的战略总监史百诚博士,刚入场的时候我才找到座位坐下,史博士就很友善的走过来跟我小谈了一会并且给我他的名片,问到我是做unity开发的,聊到北京那边unity生态圈以及北京微软对unity线下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我就感觉倍感亲切。正式开始会议的时候他就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了解到史博士总1995年就加入了微软,可以说是微软发展的见证人和参与者。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还介绍了微软14年更换的新任CEO Satya Nadella,对微软变革的主导者,将传统封闭的微软带进开源时代。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是微软近几年的发展以及工具贡献和开源贡献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开面是开源贡献的数据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出微软近几年在开源上的态度和力度是巨大的,这里我想建议开源不仅仅是开源框架,如果更开源实际商业案例就更赞了,当然这点提议在下面提议交流的时候也是有老大提出过。
2.介绍docs.microsoft.com,一个在线学习文档,包含了微软技术各个方向,非常非常详细。
这里写图片描述
3.自我介绍流程
每个人都一一做了自我介绍,一开始我还是有点紧张的,介绍了我是一个名unity游戏开发者,后面有各个大公司以及社区的发起人以及活跃人,也有我熟悉的杨振平老师,之前在在CSDN交流会碰到过,还有令我印象深刻的高博老师和罗阳铭老师,罗老师跟张善友老师都是社区大人。
4.围绕两个主题展开讨论”云时代开发者技术文档学习的探讨”和“云时代开发者生态环境的打造”
针对这两个主题,各各老师都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也主动踊跃的做了两次发言,表达了一些我的观点和建议。我提议微软不仅仅要关注线上生态圈的发展,更要注重线下生态圈的交流和发展,我认识的因特尔老大和携程Baidu他们几个老大经常组织线下Spark交流活动,还有Unity北京线下社区以雨凇为主的社区开发者经常组织线下活动,因此我也提议微软也要不定期的组织以某个技术领域大牛为首的线下交流活动,促进整个微软技术生态圈的发展。
关于其他各位老师我也有仔细聆听他们中肯的建议,以下我做一个简单的小结,有不对之处还请见谅:
a.微软线上文档要根据不同层次的开发者做不同的定位适配,目前微软文档MSDN和现在的Docs也非常的不错,但并不适合所有层次的开发者。
b.希望微软跟高校合作,让学生尽快尽早了解微软技术。
c.微软要重视社区草根开发者,多给他们一些赞助,让他们维系微软技术社区,有一些开发者还是很有影响力,比如张善友老师,我心目中.NET的国内第一人,一直在助推.NET技术。
d.微软多多组织线下活动,让公司和更多的开发者参与进来,对公司而言能够更多的接触某个岗位需要的人才,对于开发者而言也能更好的接触和了解公司。
5.会议结束后的合照和中途甜点
,下面也会贴出我参与活动的一些照片,不喜勿喷,文章也是给我自己一个留念的目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在发言提议
微软提供的甜点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临走之前还给每人准备了一个礼品,打开一看微软鼠标,好惊喜,我感觉比苹果鼠标用起来更舒服。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对我个人而言面对那么多专家我还主动发言也是一种进步,其次是认识各位专家老师,聆听他们的思想,最终要的是接触到了微软这么伟大的公司,感受到微软作为一个科技巨头企业在不断的变革和努力以及服务态度,希望以后能有这么一个机会加入微软这么贴心的公司,也就只能想想了哈,除非有一天微软做游戏方向,只能自己意淫一下。
未来的科技企业都将成为科技进步的一部分,在开放开源中共享,成长。
传统IT企业不但从技术上云化,从服务模式,到商业模式都要云化。
祝福微软及其他优秀的科技企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开放,更成功,更有社会承担!
也祝各位技术创新者都能积极拥抱变化,科技报国,实现各自事业。

最后贴出一个自勉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