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学生管理系统总结(一)

#1.1 SQL语句

  1. SELECT + 表字段名 + FROM +数据表名+ WHERE + 筛选条件
    例如:
txtSQL = "select * from student_Info where student_ID= '" & Trim(txtSID.Text) & "'"

就是:从student_Info表的student_ID字段中选出学号。

  1. Set mrc = ExecuteSQL(txtSQL, MsgText)
Set mrc = ExecuteSQL(txtSQL, MsgText)     '自定义函数。

ExecuteSQL:执行SQL语句,里面的两个参数 txtSQL 是指用来执行的SQL语句,即上例中的txtSQL,MsgText参数,指的是实行完SQL语句后的弹出框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

#2. ".“号与”!"号的区别
1. 二者介绍:

(1)圆点操作符“.”

用来表示对象的属性和方法,在引用时,需要用到对象的Name、圆点和需要的属性或方法。

例如:要引用文本框Textl中的文本属性时可用Text1.Text,再如要改变Form1窗体,返回或读取对象高度单位时,用:Form1.ScaleHeigh=2000表示。

(2)感叹号(!)

常用于当一个控件作为一个特性访问的情况下。

例如:引用Fomr2中Text1文本框文本属性时,可采用Form2!text1.text语法格式。

2. 用法:

(1)“.”的使用方法有两种形式:
①控件.属性(后者是前者的属性)
②控件.控件(前者是后者的容器)

(2)"!"仅有一种形式:
控件!控件(前者是后者的容器)

(3)如果在(!)的位置使用(.),会获得窗体上控件特性的直接访问权。在编程时该使用(!)号的尽量使用(!)号,因为(!)能清楚地界定引用的控件名的属性或方法,增加程序的可读性。

#3. MSHFlexgrid控件

  1. CellAlignment Integer 设置/返回一个值以定义当前单元的水平和垂直对齐方式
  2. AddItem 向网格中加入一新行
  3. Clear 清除网格中的内容
  4. RemoveItem 从网格中清除一行
  5. Row Long 设置/返回当前单元的垂直坐标
  6. Rows Long 返回网格的行的总数或者或BAND的行的总数
  7. TextMatrix array/string 设置/返回某个选定行,列的单元的文本内容

#4. Trim

trim:删除字串符前后的空格。

例如:

dim a as string=" abc"     '此时在abc前面有空格
         trim(a)
         a="abc"

#5. Exit Sub
exit sub:可以用在函数中的任何地方,表示跳出该函数,回到调用它的地方,强行退出,它是没有执行到End sub时想要退出这个函数过程就用Exit sub,一个sub 可以有多个exit end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