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Sublime Text 2的那些事儿

96 篇文章 0 订阅
11 篇文章 0 订阅


之前就听说过该软件,试用了下,自己不太熟悉就没去深入了解使用了,昨天在公司上班的时候,一群技术男在讨论到这个工具,然后自己就去摸索了下,发现感觉真不错,又轻便,又简洁,个人很喜欢。在此记录下一些关于Sublime Text 2的一些事儿吧,以防到时候忘记了懒得再去搜索了。

1、安装包控制(Package Control)

打开Sublime Text 2,按快捷键 ctrl+` 或者点击 Tools → Command Palette 调出控制台Console;

将以下代码复制粘贴进命令行后回车:

import urllib2,os;pf='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ipp=sublime.installed_packages_path();os.makedirs(ipp) if not os.path.exists(ipp) else None;open(os.path.join(ipp,pf),'wb').write(urllib2.urlopen('http://sublime.wbond.net/'+pf.replace(' ','%20')).read())

重新启动Sublime Text 2,如果在Preferences → Package Settings 中看到 Package Control 这一项,就说明安装成功了。

2、安装Alignment插件

对于喜欢整齐的玛民来说,这不失为一个省事的插件。该插件可以通过上面安装好的 Package Control 来安装:

按ctrl + shift + P调出命令面板;

输入 install 调出 Package Control:Install Package 选项,并回车;

输入Alignment,选中并按回车安装;

重启Sublime Text 2,选中文本并按ctrl + alt + a 就可以进行对齐操作了。

3、安装 Soda 主题

这里的主题不同于针对代码的 color scheme,而是针对Sublime Text 2该软件本身的主题,该主题也可以通过万能的 Package Control 来安装。

按ctrl + shift + P调出命令面板;

输入 install 调出 Package Control:Install Package 选项,并回车;

输入 theme soda 选中后回车即可安装;

安装完之后要激活主题,打开 Preferences → Global Settings – User,加上以下代码保存即可生效:

"theme": "Soda Light.sublime-theme" 或者 "theme" : "Soda Dark.sublime-theme"

4、安装cTags插件

首先,从Ctags官网下载压缩包下来,解压到电脑的某个地方,比如“C:\Program Files\ctags”,然后把cTags添加到系统变量里去:

在“我的电脑”右键属性 → 高级 → 环境变量 → 在“系统变量”里找到“Path”,点击“编辑” → 把“;C:\Program Files\ctags”(不包括双引号)复制到最后 → 最后一路“确定”保存。

然后通过 Package Control 来安装 cTags 插件:

按ctrl + shift + P调出命令面板;

输入 install 调出 Package Control:Install Package 选项,并回车;

输入 ctags 选中后回车即可安装。

安装完之后,在项目的当前目录下按ctrl + t, ctrl + r,会生成.tags的文件。当光标停留在某个函数上时,按快捷键 ctrl+t, ctrl+t就可以打开函数所在的文件,并跳转到相应的位置了。

PS:安装这个插件折腾了我蛮久,主要是不知道还要从ctags官网下载压缩包,以及修改系统的变量,后来还是一博友给我发的国外的参考资料才知道要这样配置的。刚开始知道这软件之所以没用是因为没有像eclipse可以追踪函数的功能,后来才知道可以通过安装cTags插件来实现。装上此功能后,就更喜欢用Sublime Text 2了。

5、jsFormat插件

格式化js:选中一段文本,control+alt+f。

6、DocBlockr

在JS函数上方输入/**,然后回车,doc就生成好了非常好用。

7、sublime-jslint

打开一个js文件,control+j,即可输出jsLint检查的结果。打开Packages目录,找到插件目录sublime-jslint,打开sublime-jslint.sublime-settings文件,可以修改jsLint配置,还可以配置文件保存时自动检查等,如:

{
// Path to the jslint jar.
// Leave blank to use bundled jar.
"jslint_jar": "",
 
// Options pass to jslint.
// Jerry Qu注:全部可用配置参考这里,https://github.com/fbzhong/sublime-jslint/wiki/Available-jslint4java-options
"jslint_options": "--encoding utf-8 --bitwise --browser --cap --css --devel --debug --evil --forin --fragment --on --sub --white --windows --sloppy",
 
// Ignore errors, regex.
"ignore_errors":
[
// "Expected an identifier and instead saw 'undefined' \(a reserved word\)"
],
 
// run jslint on save.
"run_on_save": false,
 
// debug flag.
"debug": false
}

8、SideBarEnhancements

推荐通过 Package Control 安装 SideBarEnhancements 这个插件,可以大大加强在侧栏目录树中右键的选项





转载地址:http://www.jankerli.com/?p=1359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