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2018年对混合现实MR的展望

原文作者:Alex Kipman, 微软操作系统工程院技术院士 

Hello 大家好!

难以置信我们已经走过了2018年的头两个月了。

每年一月份我都会去巴西省亲,和我的家人欢聚一堂,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在我省亲的同时,我想了很多关于过去一年发生的事情和新一年即将发生的事情。对于新的一年,我总是满怀期望和激情。

 

总结一下:2018年我们有些令人激动的工作计划,我迫不及待地想和大家分享。

 

之前,我常常被客户、合作伙伴、开发者、分析人士和其他人询问- “2018年MR、AR和VR产业会怎么发展?” 毫无疑问,这总是让人激动的时刻。它们不断创新!用户使用量在稳步增加,我们看到了重塑我们工作,交流,学习和娱乐的变革性新体验。

所以,今年会有哪些新变化呢?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相信会有三个关键的产业趋势

 

趋势 1: MR + AI


 

混合现实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几乎是当前关键的技术变革,正如微软CEO Satya Nadella所描述的,它们定义了未来计算的形式。今天借助于HoloLens,MR+AI的解决方案正在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一些之前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混合现实技术能够将物理现实和数字内容叠加的能力确保了我们可以去构建一套全新的交互体验-用户、环境和物体各自独立存在且都能和其数字内容做交互。人工智能技术则进一步地驱动用户体验,给我们更强大的能力。

去年7月我们刚宣布了下一代HoloLens的讯息,新版HoloLens会集成AI能力到我们自己设计的HPU(全息处理单元)芯片中。这可以继续确保计算机能良好的预测用户的环境空间,并且我们已经开始了这项集成工作。云提供的计算能力是加速人工智能的催化剂之一,今年是混合现实云变为现实的一年。 基于云计算辅助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帮助HoloLens理解物理对象,这样的场景今天正在发生。 将这与混合现实相结合将使我们能够提供持久的人,地点和事物混合的MR体验。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research/blog/second-version-hololens-hpu-will-incorporate-ai-coprocessor-implementing-dnns/?lipi=urn%3Ali%3Apage%3Ad_flagship3_pulse_read%3BYNhV7bTATe%2BSdVj5H5CwNQ%3D%3D

 

趋势 2:AR + VR


 

从第一天起,我们就一直专注于融合AR和VR体验的混合现实体验,这样就可以两全其美了。 这里关键的前提是选择。 为客户提供选择,为合作伙伴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可以与整合整个VR+AR领域的单一平台相连接。

在Build 2017大会上,我们和合作伙伴太阳马戏团演示了一个demo,这很好的展示了MR如何将AR和VR解决方案整合到一起。有时候会有人带着HoloLens并且在混合现实场景中工作。 他们可能会需要或希望与参与进来的其他人进行交流,而VR设备可以让人有能力参与到场景中去。

使用混合现实进行合作并以最令人身临其境的方式进行共同创作也具有巨大的价值。 有时你不能与某人并肩站立在同一空间,但你所做的工作需要这种程度的近距离合作。 混合现实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种共享的通信体验,你需要的是存在感。 混合现实可以让你进入到同一场景并且感知环境,即使当人们不在同一个空间时也是如此。

 

趋势3:沉浸式交流


 

当今全息场景的用户体验可能是孤独和独立的。但我们构建的未来MR体验必须是可共享的。对我而言,杀手级应用会是可进行社交通信的应用;那些用户不会被隔离孤立的场景体验。我相信混合现实有能力以令人信服和有意义的方式将人们联系起来。从我们的工作生活到我们的个人生活,沟通和存在将我们联系在一起。
当需要在全球范围内与人合作时,共享场景的力量是巨大的。我们知道,许多雇主和员工面临的挑战之一是,人们很难同时在同一个地方。混合现实让我们有能力超越时间和空间,并且在不久的将来,您将能够以比以往更加沉浸的方式进行沟通。
我也思考混合现实将如何改变个人生活中沟通的方式。混合现实场景中的空间和开销是不受限制的。作为一个7岁女儿的父亲,我的大多数家人都住在巴西,我喜欢想象一个现实场景,她可以在周末与我的整个家庭互动,不管他们人在世界上哪个地方,与她所有的表兄弟一起在桌子周围玩棋盘游戏,以一种可以互相交流和身临其境的方式。
我们与AltspaceVR的合作仅仅是一个开始。你会看到我们会以新方式推进这项创新。
未来几个月将会有更多的分享。请观看我和我们团队其他人的定期更新。
与此同时,不要犹豫,在Twitter上与我联系,并请继续与我们分享您的创意和故事。它们构成了我们的生活! 

下次再聊! 

Alex

英文原文地址:https://www.linkedin.com/pulse/what-expect-mixed-reality-2018-alex-kipma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中文原文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mantgh/p/8458305.html


.NET社区新闻,深度好文,欢迎访问公众号文章汇总 http://www.csharpkit.com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