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监听input等表单输入框的变化事件oninput

js监听input等表单输入框的变化事件oninput,手机页面开发中使用到文本框textarea输入字符监听文本框变化计算还可以输入多少字符,如果使用onkeyup的话是无法监听到输入法输入的文本变化的,复制粘贴也不能监听到,于是就用到了oninput事件来监听文本框value值的改变。由于是手机端页面没有考虑IE 这货。

js代码如下:

//计算文本输入统计
(function textCoun(textarea,num){
    var sendTextarea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extarea),
        text            =    sendTextarea.value,
        counter            =    text.length,
        sendCount         =     document.getElementById("send-count");
    
    sendCount.innerHTML = num-counter;    //显示初始状态还属于多少字
    
    //输入以后重新计算
    sendTextarea.oninput = function(){
        text    =    sendTextarea.value,
        counter    =    text.length;
        sendCount.innerHTML = num-counter;
    }

})("send-textarea",110)

关于这个事件的更多知识,可以阅读下面的文字,我们感谢写下下面文字的兄弟。懒人建站整理。

oninput,onpropertychange,onchange的用法

onchange触发事件必须满足两个条件:

a)当前对象属性改变,并且是由键盘或鼠标事件激发的(脚本触发无效)

b)当前对象失去焦点(onblur); 

onpropertychange的话,只要当前对象属性发生改变,都会触发事件,但是它是IE专属的;       

oninput是onpropertychange的非IE浏览器版本,支持firefox和opera等浏览器,但有一点不同,它绑定于对象时,并非该对象所有属性改变都能触发事件,它只在对象value值发生改变时奏效。

停止冒泡事件

if (e) //停止事件冒泡 e.stopPropagation(); 

else  window.event.cancelBubble = true;

执行上面的代码,单击输入框发现也会触发onpropertychange,输入一个值同样也会触发这个事件,这就证明了,只要有属性的值被修改就会触发该事件。

第二、既然我们发现了这个特点,那就会有一个问题了:当我们有时在输入框值发生改变时希望执行一个函数操作,但同时也要修改一个自定义的属性,这样onpropertychange就会被触发两次,这个可能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
猜想一下,既然提供了这么一个属性,那一定应该能获取到是哪个属性被改变了。试着获取参数个数及参数内容。

js监听input等表单输入框的变化事件oninput

执行一下,发现有很多个属性,但仔细看我们可能会发现这么一个属性:propertyname,相信每个人都能猜到这个属性的意思了。对,这个就是用来获取哪个属性被修改的。

js监听input等表单输入框的变化事件oninput

再回到我们开始的问题js监听input等表单输入框的变化事件oninput,我们只需要判断是否是value被改变就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