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个银行卡密码,有那么麻烦吗?

事情是这样的:

老家在农村,有时候想给爸妈寄点钱,但是老用邮局汇款不方便,而家乡又没有什么银行,以前有个建行,后来不知怎么又撤走了,估计是业务不好,建行就是这么实际。好在邮局也推出了银行业务,邮局真为咱们老百姓服务啊,于是在上海这边办了个张邮局系统的银行账户,同时申请了存折账户和一卡通。

自己想的比较简单,存折自己拿着,卡呢就寄回家,给家里寄钱的话,直接打到账户上,由于一卡通是全国通用的,所以呢可以在家乡也可以用。每次只用收取千分之五的手续费,相对于它给我们带来的方便来说害是值得的。

办好卡后,马上发了封Ems把卡寄回给老家,花了近30元,邮局也真黑,Ems到我家,又找我老爸收了5元。没办法,垄断,咱们能怎么样呢,你去告邮局?咱们的确还不知道怎么告,没那个时间,没那个精力,更没那个金钱。

用了半年多,一切还很正常,虽然有时候老爸也忘密码,但是呢,他会打电话问我。

事情出在最近的一个月,家乡的农活多起来了,一忙起来,老爸什么都忘了,毕竟50多岁的人了,五月底,老爸准备去给人家还一笔钱,自己又没有时间去取,就叫我二叔帮他取钱,密码也告诉他了,结果老爸密码记错了,二叔输了3次密码,卡被锁定了。

其实这张卡的密码,是我弟的生日,只不过了把年也月换了个位置。而且,老爸用了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也来不及去发火了,忘了就忘了吧。我办存折也是怕万一出个什么问题的。

于是我拿着存折去了邮局,邮局的工作人员态度很不好,说密码忘了,要挂失,要10元钱。他M的,挂失就挂失,你给老子挂什么脸色。然后,我又问他,我的卡密码忘了,而且被锁定了,而卡不在我身边,我可不可以用身份证和我的存折账户,重新设置我的卡密码,并解锁,他很明确的告诉我可以,并且要我一个星期后拿着一张10元钱的收据,去办手续。

一个星期,10元钱,算了吧,问题出来自己身上就认命吧,现在都信息化时代了,修改个密码还要一个星期,我就是弄不懂,如果信息化带来的是业务处理流程的倒推,你信息化做什么?

过了一个星期,我拿着收据,身份证件,存折到了邮局,还是那位工作人员,看了看我的收据,也没有问什么,就开始往电脑里面敲数据了,我在想,也许是忘密码的人多了去了,业务很数量吧,不到一分钟,那家伙叫我输入密码,我就输了个新密码,这次咱也不颠倒顺序了,就按照原样的来吧,输入,确定,输入,确定。

我也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掉了。马上打了个电话回家,并一再嘱咐老爸,下次忘了密码,一定要打电话给我确认,10块钱小事情,但是它耽误事情啊。

老爸,当天晚上就打电话给我了,说卡还是锁住的。我当时就火气大了,什么狗屁的银行,改个密码也这么麻烦。

过了几天,我又抽空去了发卡邮局。把我的情况,给另外的一个工作人员反映了。他的态度很明确,用存折是不可能改掉卡的密码的,只有把卡拿回来改。我跟他说,这个是我的账户,我有证件的,他说不行(妈的,这不行,那不行,身份证,顶个屁用的)。我就问他了,现在我这个情况该怎么办,他说要么把卡拿回来改密码,要么,就重新补卡。

卡拿回来,一个来回,至少也得10天,哪怕他是Ems。钱花了,事情也耽误了。不爽,我说那我直接补卡吧,他说了句话我差点没吐血,上次给你的挂失的单子,给他。(操,我当时就以为事情结束了,早把这狗屁的单子丟了)

真他m郁闷,我问他,单子已经被我丢掉了,现在怎么办。更郁闷的事情来了,他说,你得先把一张这个挂失单得挂失单,然后才能补卡。

考,要按照这个搞法,那我还不陷入死循环了。

老天,我只想改个密码,真的。

很郁闷,不论是邮局工作人员的态度,还是他们办事的效率,办事的流程,想尽一切办法刮取民脂民膏的搞法,让我很反感。

邮局这个离老百姓最近的,老百姓需求最多的政府机构,已经完全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