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 pod 管理代码时,第一次安装执行pod setup 很慢的解决方式

现在很多OC开发项目都使用cocoapods进行代码管理了,cocoapoods管理嘛,其实还挺方便,就是每次装都是个费时的事,半天装不了。

装好后最关键就是按装版本描述卡死。与其说卡死不如说没看到反应吧。

pod setup 

然之后出现 Setting up Cocoapods maser repo    等上10分钟也不见得好。有时半天也下不下来。


第一步:

    cd ~/.cocoapods        //进到安装cocoa pod 的repo目录

    open .                       //打开目录此时里面应该是空的啥也没有

   

    在这种情况下先cd到你的项目路径,然后执行 pod install 会提示:(如果有profile文件)

  Creating shallow clone of spec repo `master` from `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git`


    同样会等很久。好了那怎么办呢?我记得原来的操作都是这样的,找同事到.cocoapods 目录下把master文件夹考一份过来。一般情况下都可以解决。


   现在已不使用此copy方式了,前段时间自己试了下。其实可以手动来下载的。还可以看到进度条,爽爽的。

  具体操作。

   cd ~/.cocoapods/repos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git

  



好了,现在可以尽情的看到进度条在动了。安心等下载完成吧,再也不用在那里死等那个pod setup了。有进度提示,放心多了。

等下载好之后,只需要把这个Specs 改名为master 就可以了。


然后执行 pod repo 可以看到如下信息:

master

- Type: git (master)

- URL:  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git

- Path: /Users/fengsh/.cocoapods/repos/master


1 repo


哈哈,那么恭喜你,pod setup 成功了。现在就可以cd到你的项目路径下尽情的pod install 了。注意,pod install 和pod update也慢,但这两命令慢的话,我们也可以自己搭建私有的cocoapod库来中转一下。来解决这个慢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