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java基础搞定微信Server_3:搭建微信Server本地开发环境

一、前言

XML和Servlet这些基础知识学了几天了,心里还是没有底。直接搭建开发环境,尽快搞起来吧。

二、环境搭建步骤

1.下载Eclipse

Eclipse是一款开源的IDE,进入官网便可针对自己电脑进行下载,选择第一个JAVA EE版本即可。

有很多人推荐Myeclipse,因为集成了很多插件,方便开发,但是可惜是收费的。我问了公司同事,他们也一直都用Eclipse,所以我决定用这个就行了。

下载后,解压即可使用。

2.安装tomcat插件

为了配合tomcat,我们要给Eclipse下载一个插件,使得IDE能够控制tomcat,链接在http://www.eclipsetotale.com/tomcatPlugin.html


下载下来后,记得放在Eclipse安装目录下的dropins底下即可。

3.配置tomcat

如果没有对Eclipse进行配置,则新建项目时会报错“Tomcat settings should be set in Tomcat Preference Page”。

需要简单设置下tomcat的版本和根目录,在Eclipse的工具栏上选择

Windows->Preference->Tomcat

这个插件是14年的,tomcat版本才到7.x,但是这样配置,测试在8.x的tomcat上也运行的很好。

三、映射公网

常规步骤操作完,就可以在本地进行一些实例开发了。但是微信开发却还差点东西,它需要一个公网的IP,并且要能帮我们转发80端口的数据到我们本机来,这样我们才可以方便地在本地进行调试。

当然也可以在第三方云上进行测试,但是第三方云应该是开发完毕之后发布程序用的,前头的调试还是尽量在本地进行操作,会比较方便。

映射公网,有很多种方式,如花生壳,PUBYUN等动态域名,还有人提出ngrok,以及国内的tunnel。

这里我研究了几天,系统梳理了映射公网的几种方式,由于涉及内容较多,我放在新博文映射公网(花生壳、PubYun、No-IP、DynDNS、Ngrok、Tunnel、localtunnel、pagekite)

我一时冲动,就直接花8块钱认证了新花生壳,亲测可用。大家可以选择采用我在上面博文中提到的其他方法。

新花生壳这块使用内网版v2.4,官网介绍v2.5不再提供主机映射功能,而我们就是要映射主机,因此下载了v2.4。
step1,申请个人域名,选择域名管理:

step2,打开内网映射功能,添加当前主机映射,填入内网回环IP和tomcat端口:

至此,我们的本地开发环境全部搭建完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