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使用中常见的错误

65 篇文章 1 订阅
21 篇文章 0 订阅
1. 当运行boa程序时出现错误,如下:
# ./boa
[27/Nov/1990:13:22:25 + 0000]boa.c:266.icky Linux kernel bug!:No such file
将 User 0修改成 User nobody
2. 打开网页时,网页中的图片无法显示
就将存放图片的子目录/var/www/images修改成/var/www/img
3. 在测试cgi脚本时,当在浏览器地址中输入“http//10.10.10.2/cgi-bin/helloworld.cgi”时,浏览输出下述错误:
502 Bad Gateway
The CGI was not CGI/1.1 compliant
(注:此种错误在使用BOA时十分常见,原因基本都是自己写的cgi程序的输入输出问题)
在目标板的调试终端中输出下述错误:
……cgi_header:unable to find LFIF
上述错误是在boa原码中的cgi_header .c文件中的process_cgi_header函数产生,如下:
buf = req->header_line;
c = strstr(buf, "\n\r\n");
if (c == NULL) {
c = strstr(buf, "\n\n");
if (c == NULL) {
log_error_time();
fputs("cgi_header: unable to find LFLF\n", stderr); //出错信息
#ifdef FASCIST_LOGGING
log_error_time();
fprintf(stderr, "\"%s\"\n", buf);
#endif
send_r_bad_gateway(req);
return 0;
}
}
我们可以定义FASCIST_LOGGING,使产生该错误时将buf内容打印出来,结果如下:
……cgi_header:unable to find LFIF
Content-type: text/html
<html>
<head><title>CGI Output</title></head>
<body>
<hl>Hello, world.</hl>
<body>
</html>
原来buf中的内容就是helloworld.c中输出的内容,查看输出结果,再看process_cgi_header函数中的语句:c = strstr(buf, "\n\n"),很明显buf中没有两个连续的换行符"\n\n",所以是helloworld.c文件中的语句:printf("Content- type: text/html\n\n");错写成了printf("Content-type: text/html\n");
上述行通过标准输出将字符串″Contenttype:text/plain\n\n″传送给Web服务器。它是一个MIME头信息,告诉Web服务器随后的输出是以纯ASCII文本的形式。在这个头信息中有两个新行符,这是因为Web服务器需要在实际的文本信息开始之前先看见一个空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