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准备大幅提高工资

随着 CPI的大幅上涨和竞争的日益加剧,为了吸引管理人才,越来越多的中国雇主准备大幅提高工资,然而,雇主们却仍然面临亚洲最严重的人才流失现象。

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公司翰德咨询季度就业调查报告日前正式出炉。

调查报告指出,随着CPI的大幅上涨和竞争的日益加剧,为了吸引管理人才,越来越多的中国雇主准备大幅提高工资,并加大了年终奖的额度。然而,雇主们却仍然面临亚洲最严重的人才流失现象,有13%的受访者表示,公司的人员流失率高达20%以上。中国的雇主将面临薪酬增加和人员流失的双重压力。

招聘意向高位运行

调查报告显示,本季度,招聘意向仍处于较高水平。通过对737位主要经济领域的主管人员进行调查后发现,与上一季度的64%人相比,2008年第一季度有61%的受访者计划增加员工人数。与去年相比,招聘意向有所上升。2007年一季度,有 59%的受访者计划增加员工人数,而2008年一季度,这一数字上升到了61%。

在受调查的各行业领域中,雇主纷纷表示人才需求持续强劲。总体而言,较之于上一季度的 64%,本季度有61%的受访者预期公司会雇用更多员工,这一人数比例在亚洲各受调查市场中居第二位。招聘意向最高的是消费品业,本季度有72%的受访者预测公司会增加员工人数,该比例与上一季度持平。由于许多公司纷纷将业务扩展到中国二类、三类城市,极大地促进了对区域经理、销售及营销类专业人才的强劲需求。

管理人员薪酬涨幅大

新聘管理人员的薪资水平大幅上涨。

翰德咨询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有32%的受访者表示,求职者对薪酬的要求提高了20%以上,这一比例居亚洲各受调查市场之首。相比而言,日本只有4%的受访者表示了薪酬增幅超过20%的预期。除了上调薪酬,今年雇主还计划大幅提高年终奖额度。

各行业领域中,有66%的受访者计划将年终奖额度提高10%以上,其中有24%的受访者表示其年终奖增幅预计超过20%,这一比例同样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

人才流失压力巨大

尽管薪资和奖金都有明显增加,然而员工流失率仍较上一年大幅上升。

各行业领域中,有近一半(47%)的受访者表示,过去12个月的人员流失率超过10%。有 13%的受访者表示公司的人员流失率高达20%以上。而2007年一季度,两者数据均显示为低,比例分别为33%和9%。较之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中国的人员流失率最高,是日本员工流失率的两倍有余。

研究报告显示,在选择跳槽的原因中,最重要的原因是职业发展空间有限——有22%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个原因,这一比例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翰德上海总经理AngieEagan说:“目前人才市场需求强劲,一旦员工感到没有足够的上升空间,跳槽轻而易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