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漫谈

近几年一直接触的是支付产业,特别是移动支付,现就移动第三方支付展开讨论一下。

全国现在已经有269家第三方支付平台,排在前几名的是支付宝,财付通,银联。还有一些知名的支付公司,比如易宝支付,拉卡拉等。还有国际上的易贝,Apple pay等。因为移动第三方支付是一个非常广的概念,包括很多种支付方式,比如在线支付包括密码支付,指纹支付,虹膜支付,人脸支付等。线下刷手机又是多种多样;比如SWP,NFC等。线下刷手机主要以智能卡安全芯片为载体的像SIM卡,SD卡。还有现在的条形码,二维码,手机语音支付,声波支付(当面付)等等。

在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支付行业怎么样大行其道,怎么样深入人心,并且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是整个行业面临的问题。以支付宝,微信支付为代表的网上支付已经不仅仅是打开一个链接,把你从这一点带到那一端,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吃穿住行,这些都可以通过网上支付买到。网上支付除了淘宝C2C,京东B2C,还出现了1号店,唯品会,以及卖包包的,卖鞋的,卖化妆品的等诸多行业进行渗透。近两年,LBS技术的兴起,滴滴打车,51拼车,外卖,O2O等雨后春笋一样快速的发展起来了。这些都是在移动互联网和移动金融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现在移动支付真的深入人心了吗?应该说大部分的城市年轻人或者中年人和农村的年轻人已经接受了。因为他们敢于尝试新鲜事物,并且移动支付不仅方便快捷,还给他们节省了很多时间。由于年轻人生活节奏快,没有时间逛超市,大部分都是父母在帮助他们。支付宝看准了这个商机,和物美,美廉美等连锁超市开展了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支付,首单补助20元的活动,并且只限双十二一天。大家看到当天好多大妈在排队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支付。这说明支付宝抓住了大妈的痛点,他们想帮助家里多买两斤鸡蛋。

支付行业还有一大块儿是金融支付,手机银行。现在我国的银行业还是非常稳固,随着银行牌照的放开,以支付宝为代表的网上银行的兴起,会对实体银行带来非常大的竞争力。现在国人已经把自己的钱包移到了宝宝类应用,以及P2P,还有股市。随着第三方支付进一步的发展,移动互联网进一步的发展,或许真的会出现纸币消亡的那一天。到那时,互联网安全将会是一个更重要的话题。不仅仅是支付安全这么简单。应该会更多涉及到人身安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