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延平:移动互联网九大预期 基于web的OS是新机遇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凤凰网科技讯 5月3日消息,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近日在2011移动互联网高峰论坛上表示,OS网络化将是一个趋势,业者不妨把目光转向浏览器,浏览器或可发展成基于web的OS。对于近两年来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变化,胡延平还提出了9个发展预期。

9大预期

电信运营定位LCP。在目前的环境下,建议电信运营商把定位放在LCP(Location位置、Communication沟通、Pay支付)上面,因为这三个方面是运营商下一阶段作为互联网管道的立身之本,如果不做LCP,最后有可能会丧失互联网管道的位置。

基于web的OS或是新机遇。尽管有人在OS方面做了一些努力,但真的可能只是徒劳。据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调查报告分析,中国移动(微博)互联网市场上已经没有OS的机会。在胡延平看来,业者或可以把目光放在浏览器上,浏览器下一步有可能会发展成基于web的OS,不过浏览器存在着一个如何通过开放形成为一个应用平台的问题。

电子书阅读器市场或将终结。平板电脑已经没有平台层面的机会,不管这个平台是OS意义上的平台还是其他意义上的平台;硬件厂商的处境将会比过去在PC和笔记本阶段更可怜;而电子书阅读器市场,已经走到头了。

应用将免费分布在OS平台上。据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调查报告分析,应用商店store会越来越多,但是能做成store的人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应用会走出store,直接开放免费地分布在OS平台上。

安卓只有开放才有生路。随着塞班系统的落寞,谷歌的安卓系统将来是封闭还是开放,一直是个热点话题。胡延平认为,安卓在未来,必须保持开放,或者是有控制的开放,否则的话是自断生路。

App孤岛化。App is something, not everything。互联网的APP化短期内会导致封闭或是这种应用的孤岛化,它会带来市场集中度的提高,对于应用的终端、末端,会带来比较多的难度或者挑战。不过从长期看,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中小开发者如何应对APP噪音化。胡延平表示,目前应用的量级大都在20万至50万之间,但当应用的量到了一定高度,将面临一个问题:千万量级的APP生态,极有可能是噪音化或者粉末化的生存状态,甚至连碎片化都不是。中小开发者将如何在夹缝里面求得生存?

低下载量的长尾之道。现在很多人都在追求高下载量,探讨收费下载等盈利模式。但低下载量也要生存、发展。这方面的这种长尾之道是什么? 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在移动互联网泡沫中游泳。互联网市场自身注定会存在泡沫,移动互联网的泡沫尤其比较大,但从整个业态的发展来看,更重要的是学会在泡沫中游泳,成为泡沫下一股能够创新和发展的暗流,这才是能否赢得未来最关键的关键。

 



本文是使用 B3log Solo扬帆前行 进行同步发布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