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面试总结

在11月份在北京大概找了2周时间的工作,最后拿到了一份比较满意的offer,公司就暂时不说了,就想回头总结一下这段时间关于面试的一些问题,从技术上和生活上分开来说吧。

技术:

因为还没毕业,自己就找的是应届毕业生的岗位,在北京互联网公司比较多,招的岗位还是很多的,主要的投递的方式就是网投,平台也很多,有现在用的比较多的智联招聘,boss直招,拉勾,51job等,我当时是在智联招聘和拉勾上面投的简历,智联他是有海投的,一天可以投很多份,这样会增加求职面试的机会,但是这样有的问题就是你的简历也很容易被漏掉,拉勾每天是限投10份简历的,但是拉勾网的不匹配率很高,我觉得自己挺符合条件,但是就是不匹配,不过这家公司是拉勾上的,大家都可以在几个平台上尝试。
面试几家公司,说一下基本涉及的技术点:
Java基础:
Java基本的数据类型
Java面向对象
Java集合,这是重点
IO,问的比较简略
还有反射和多线程
基本的数据结构和算法,重点在排序
用过的设计模式
JavaWeb:
Jsp中就是内置对象和域对象以及JSTL表达式,常见标签
Servlet最多的就是生命周期以及和Jsp的区别和原理
Tomcat的原理,这个只有一家问了,可以看看Tomcat的配置
Jdbc,这个好几家都问了,比如Jdbc的执行流程,都需要那几步,有哪些重要的对象
框架:
Struts,执行流程(就那个原理图),MVC模式,作用,常用标签,OGNL表达式和拦截器
Hibernate,这个没说的,肯定是缓存,以及如何配置,和MyBatis的区别
Spring,AOP,IOC的原理,特别是AOP的原理和配置,切面,切点等
SpringMvc,常用注解,工作流程
MyBatis,和Hibernate的区别
前端技术:前端基本都问,但是都不深
JavaScript问得比较多,js的常见对象
什么是ajax,有什么用
jQuery的选择器
知道json吗?怎么用
数据库:重点中的重点
数据库这一块几乎都是一些概念性的问答题(存储过程、函数、事务、索引、触发器、视图、游标以及一些优化操作),笔试100%会出现,一般考察的都是多表联合查询。
具体说一下:函数:having,group by, count, max, min, avg,order by
数据库考的是真多,重点复习
项目:
这块看个人,有些公司不太注重你的项目,因为是应届生,考察的这块不是很重点,问项目的时候会很偏重业务。

面试流程:

笔试
面试(技术一面)
面试(技术二面)
面试(领导面试)
人事(基本就是定下来了)

面试技巧:

这基本上就是面试流程和java涉及的知识点,下面是一些面试技巧:

  1. 别着急,做好打持久仗的准备
  2. 每天将面试题和笔试题进行整理,晚上回来复习一下
  3. 简历根据公司走,一周一次改版,但是不是大改,也不是伪造,而是有针对性的改,HR都是根据你简历的东西和自己公司的业务进行对比挑选
  4. 在大城市一定要有地图,不管是电子地图还是什么,一定准时,有什么变动及时联系
  5. 带两份简历,防止意外情况
  6. 尽量开朗,活泼一点,有自己的想法
  7. 给自己设置一个最低限的薪资,以及对这个公司的预期
  8. 应届生的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在有几份offer的情况下选择发展前景好的
  9. 不要轻易怀疑自己

以上都是自己的一些总结和建议,希望可以给大家帮助到大家,早点找到好工作,我来明白了一句话:分享即是进步。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