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代一种做产品的思路

    信息时代,作为互联网从业人员,不得不思考如何做好产品,有些心得。
    > 目标用户群。年龄、教育水平、职业、互联网经验、喜好等等
    > 用户需求分析和行为分析。收集用户需求并不容易,需要广开言路,也要过滤噪音,竞品分析是一种方法,论坛、面对面的座谈等也不可缺。行为分析,是在有产品原型的基础上开展的,如果有成熟的用户体验分析方法当然更好,以便尽早发现产品不足和用户的潜在需求。一定要注意,信息时代用户的注意力是非常宝贵的,好的产品应当能在占用尽量少用户注意力的同时,为用户提供尽量多的价值。
    > 产品中的信息传播方式。可以是单一的PUSH、PULL、发布订阅等方式,也可以是多种方式并存的病毒方式,关键要符合用户的一项或多项需求,或者符合产品自身发展的需要,且不能违反信息安全要求。
    > 产品的市场地位。是具有领先地位的创新性产品,还是有同类产品的竞争性产品,或者是有一定行业地位的稳定性产品,发展策略不同。资源、生命周期、渠道、产品的市场认同、公司的市场认同等不同条件均须考虑。
    > 产品类型。工具型、内容型、操作密集型(比如游戏)……或者是几种类型的结合?生产过程中的难点和侧重点会很不相同。
    > 生产流程。不论是一次性的,还是不断迭代的,都需要确定相对固定的生产流程,发现问题可能还需要进行流程再造。

参考资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Messaging_pattern
http://en.wikipedia.org/wiki/Push_technology
http://en.wikipedia.org/wiki/Pull_technolog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