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班主任——龚政军老师

约摸是2015年的8月19日罢,我怀着期待的心情,踏进了雅礼中学1501班的教室,首先吸引住我的眼球的,不是各路趴在桌子上刷题的学霸,也不是“自古”以来就流传着的1班的性比例,而是那一位不大看得出年龄的,穿着短衬衫,头发剪得干净利落,身材矮小的,用坚毅目光看着讲台下的同学的,站在讲台上的班主任——龚政军老,同时也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我本来不是很熟悉这个老师,甚至是听都没听说过,但是能够带1班的绝非等闲之辈,于是好奇心驱使着我去打探关于龚老师的情况。然而雅礼中学网站的教师风采还没有搭建,我只能去贴吧四处看看。我本以为贴吧是不会有这些信息的,但就是这么碰巧,当天就有人发帖子问雅礼有姓龚的老师吗,下面有人回:“龚政军老师,男神!”我十分的惊讶,以为这么一张精明冷峻的面孔下,是没有什么激情可言的。龚老师也有活泼的一面呀,我心想。于是我开始观察龚老师的一举一动。

龚老师上课的时候,语速很快,一字一句都吐得十分清楚,声音略尖,从不拖泥带水。不管是上诗歌鉴赏还是文言文理解,龚老师都好像是一个文化的宝库,时不时就能引用一些四书五经里面的话,背出我从来都没有去注意过的一些诗词。光就是这一点,便让我真的五体投地。龚老师很幽默,譬如,他上课时经常会先讲一些班上的事,一讲就是大半节课,说完后便总结一句:“班主任老是占语文课的时间,语文老师现在很有意见。”于是开始上正课。不仅如此,龚老师还通晓各种网络用语,青年用语。记得有一次班上有一个同学被罚在语文课上表演节目,然后他拿出一本物理竞赛的书开始表演求导,表演完后龚老师评论到:“以后再用这种东西来虐我们的话,我们就一起阿了他。“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课堂的气氛骤然活跃了起来。在讲到《涉江采芙蓉》里女子送芙蓉给谁时,龚老师可能是看我的名字比较押韵吧,就随口编一句:”采之欲遗谁,送给邓可为。“,同学们一边大笑一边望着我,我装出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心里却早已被我们可爱的龚政军老师融化了。还有一次课是讲的诗经,结果老师先教会我们古人吟唱的方法,然后再点人起来唱,就这样唱了一节课,课后同学戏谑:”真是上了一节音乐课。“

我去找龚老师签请假条的时候,观察了一下他的办公桌。办公桌很干净,沿着桌沿摆了一排书,教材和教辅就不说了,四书五经齐全,还有各种版本的集注,展现着一代学者的风范。龚老师知识渊博,不光是语文,其他科目也很了解,比如化学方程式沉淀要打沉淀符号,不同金属的焰色反应有不同的颜色,更有数学的集合知识等等。我十分怀疑他是不是通读了初高中所有科目的教材。龚老师喜欢在说话中旁敲侧击一些同学的违纪行为,不知道的人以为是在开玩笑,而那个同学一般是马上就能改正了。

我十分崇拜龚政军老师,甚至觉得他是一个圣人,通晓国学,深明事理。可能是我们相处的时间还是不太长吧,我只能看到龚政军老师的闪光点,我希望今后我能与龚政军老师走得更近,更加全面地了解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