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G-MFC 库对《支持重新启动管理器》都做了些什么

一般用VS2010以上版本,创建MFC的程序都会有这个选项,如下图所示,如果选择了这几项,那么应用程序都做了哪些工作呢?下面一一道来


首先,为了让你自己创建的应用程序下次重新打开的时候能记住上一次的布局等设置,那么只有一种方法,就是把一些布局参数存放起来,但本次设置完了以后,在应用程序关闭前把相应的参数配置存起来,等到下一次运行应用程序是在读这些配置来支配布局。各项参数存起来可以后好多的方法,存到ini文件中,存到注册表中,存到一个二进制文件中,等等等等,都可以。

那么看看BCG和MFC这两家是怎么做的,根据实际测试和调试代码发现,他们都是将一些配置参数存储在了注册表中,一般路径为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your corporation]/[your application]/Workspace

那么请注意[your corporation]这个可以变的名称,他是哪来的,如果是变化的,也就意味着通过编程可以改写他呗,不错,确实可以改写,就在XXXApp的InitInstance()函数里改写的。


就是这个SetRegistryKey()函数,他执行完会生成一个以SetRegistryKey()参数为名称的文件夹,就是下面的红框的那个,和上图的代码对对,看看是不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