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cmnet和cmwap

用手机上网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每次在和朋友交流经验时,总会发现很多朋友对 CMWAP 和 CMNET 的区别还是不甚了解。对于一些新软件,经常有人会问 “CMWAP 可以用吗? ” ,所以笔者撰写了此文,希望本文能为大家解开这个疑惑。

问题 1 .为什么会有两个接入点?
在网上查阅大量资料后并经过反复的尝试与探索后,笔者对 CMWAP 和 CMNET 两种上网方式作出了一下总结:在国际上,通常只有一种 GPRS 接入方式,为什么在中国会有 CMWAP 和 CMNET 两兄弟呢?(彩信之所以单独配置接入点是因为彩信服务需要连接专用的服务器,在这里不作探讨。)其实, CMWAP 和 CMNET 只是中国移动人为划分的两个 GPRS 接入方式。前者是为手机 WAP 上网而设立的,后者则主要是为 PC 、笔记本电脑、 PDA 等利用 GPRS 上网服务。它们在实现方式上并没有任何差别,但因为定位不同,所以和 CMNET 相比, CMWAP 便有了部分限制,资费上也存在差别。

问题 2 .什么是 WAP ?
WAP 只是一种 GPRS 应用模式,它与 GRPS 的接入方式是无关的。 WAP 应用采用的实现方式是 “ 终端+ WAP 网关+ WAP 服务器 ” 的模式,不同于一般 Internet 的 “ 终端+服务器 ” 的工作模式。主要的目的是通过 WAP 网关完成 WAP-WEB 的协议转换以达到节省网络流量和兼容现有 WEB 应用的目的。
WAP 网关从技术的角度讲,只是一个提供代理服务的主机,它不一定由网络运营商提供。但据我所知,中国移动 GPRS 网络目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